Facebook的太空计划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4409-10-12 16:02:47


Facebook向Light Reading(的记者)证实,它现在运营着一颗具备宽带潜力的卫星。

"阿丽亚娜空间(一家卫星发射公司)成功地发射了一个共享火箭任务,其中包括一颗Facebook实验卫星,旨在测试改善宽带连接的方法,该公司在回答问题时称"我们相信卫星技术将使下一代宽带基础设施成为可能,有助于弥合数字鸿沟。"

Facebook强调,它不打算成为卫星连接器的提供商,也不打算发射相关的卫星。该公司拒绝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大约两年前,IEEE报告称,Facebook已经表达了它希望发射一颗低地球轨道(LEO)卫星的愿望,赞助了其在一个名为PointView的子公司和一个名为Athena的卫星。《连线》随后的一篇文章指出,Facebook对卫星互联网的兴趣可以追溯到2016年。

尽管如此,Facebook的正式发射卫星通知再次凸显了其对从轨道上提供互联网服务的兴趣日益增长。从SpaceX到Amazon再到SES,越来越多的公司正在寻找新的卫星技术,这些技术有望极大地提高基于卫星的宽带服务的性能。

SpaceX的Starlink服务似乎距离其首次商业服务的公开发布只有几周的时间。

这些努力反映了人们越来越渴望向地球的每个角落提供高速互联网服务,以及支持和期待从轨道传输互联网信号的技术进步。

Facebook的新卫星只是该公司在连接领域的最新测试。Facebook内部的"连接"小组多年来涉足互联网连接技术,从无人机到激光,再到可以部署光纤网络的机器人。Facebook 连接小组还与电信基础设施项目(Telecom Infra Project)密切合作,该组织致力于电信行业的先进网络技术。然而,Facebook拒绝提供任何关于其在实际、商业和现实部署方面的过程或成效的见解和发言。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 Facebook的太空计划

    Facebook向Light Reading(的记者)证实,它现在运营着一颗具备宽带潜力的卫星。 "阿丽亚娜空间(一家卫星发射公司)成功地发射
    2020-10-12
  • AMD将以30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如果这笔交易得以达成,它将使AMD成为英特尔在电信市场更直接的竞争对手。《华尔街日报》周四晚些时候引述不具名...
    2020-10-12
  • 『连载:溯源②』数字货币时代要来,NFC卷土重来未可知

    『连载:溯源②』数字货币时代要来,NFC卷土重来未可知

    失落的帝国:中国移动的NFC移动支付之梦国内的商业银行们曾将中国移动视作潜在的最大敌人,背后的原因是以NFC为代表的非接触式支付技术...
    2020-10-12
  • 未来谁将成为AI芯片领域的王者?

    未来谁将成为AI芯片领域的王者?

    近年来,我们看到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ML)的应用扩展到更广泛的计算机和移动应用领域。现在,就像低成本图形处理单元(GPU)的普及推动
    2020-10-10
  • 推进我国人工智能深入发展的六大关键点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的通用目的技术,人工智能将对经济体系产生重要而深刻的影响,对推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抢占全球科技战略制高点具...
    2020-10-10
  • “无米之炊”成安防厂商缺芯困境下的真实业态

    “无米之炊”成安防厂商缺芯困境下的真实业态

    摄像机涨价、芯片供应紧张、贸易商炒作、拿不到货、已接订单无法完成、替代方案、更改设计 安防行业正在经历近10年来前所未有的大变局,
    2020-10-10
  • 中芯国际摊上的这档子事儿

    中芯国际摊上的这档子事儿

    长假期间,想必大家都已经知道,中芯国际摊上事儿了。根据上图中芯国际港股公告,通过向供应商进行询问,证实了美国出口管制的事实。所...
    2020-10-09
  • 大唐移动与海思、联发科完成5G SA组网互操作测试

    这些年关于NSA与SA组网方式的科普有很多,简单来说两种方式都是5G,NSA是非独立组网,技术成熟,可大面积覆盖,SA是独立组网,实现基本覆
    2020-10-09

最新文章

联发科今年9月实现营收同比增长61.18%:靠华为大幅采购完成 联发科今年9月实现营收同比增长61.18%:靠华为大幅采购完成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我们离脑机接口时代还有多远?马斯克:人人连上人工智能! 我们离脑机接口时代还有多远?马斯克:人人连上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