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将以300亿美元收购赛灵思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4381-10-12 16:02:47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如果这笔交易得以达成,它将使AMD成为英特尔在电信市场更直接的竞争对手。

《华尔街日报》周四晚些时候引述不具名的知情人士的话报道了这起潜在的合作。赛灵思的股票在消息传出后暴涨,交易价值将使赛灵思的市值溢价260亿美元,而AMD在周五早盘小幅下跌。

赛灵思向多个行业的客户销售芯片,包括电信行业的许多顶级设备供应商。事实上,就在几个月前,赛灵思宣布了与三星就关于5G的新一轮供应协议。尽管美国政府禁止其与全球最大的移动网络设备供应商华为在美国开展业务,赛灵思表示,其财务基础正在开始改善。

与此同时,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近年来,AMD在个人电脑领域的份额与英特尔相比有所增长。英特尔则将目光投向了蜂窝基站市场,并希望在明年前获得市场领先份额,此举将与Broadcom、HiSilicon、Marvell、高通和赛灵思等竞争。

因此,赛灵思和AMD之间的交易可能使AMD将与英特尔的竞争扩大到电信领域,包括5G领域。

如果AMD 和赛灵思的交易完成,这将是芯片行业最新的一次重大调整。例如,英伟达收购ARM的竞争,模拟设备则在购买美信(Maxim)的集成产品。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海关宣布人脸识别将代替安检!信息安全、算法偏见问题仍在 美海关宣布人脸识别将代替安检!信息安全、算法偏见问题仍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我们离脑机接口时代还有多远?马斯克:人人连上人工智能! 我们离脑机接口时代还有多远?马斯克:人人连上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