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认!ARM CPU将于2022年起停止支持32位应用程序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09 11:46:17


早在2015年,苹果就开始敦促开发者提交64位应用程序,以提高运行效率、安全性等。2017年后,iOS平台彻底抛弃了32位APP,全面实现64位化。

去年,谷歌开始推进安卓平台的64位化,明年8月后将不再为既有32位程序提供后续更新。

作为iOS和Android设备CPU指令集架构开发者,ARM在本周举办的开发者峰会上宣布,2022年开始,其Cortex大核CPU将取消对32位的支持。

由于big.LITTLE大小核设计在当前移动SoC中非常常见,所以ARM并没有明确,到底这些芯片还能否对32位程序的运行提供支持。

从ARM分享的路线图来看,2022年的大核CPU架构代号Makalu(喜马拉雅山脉马卡鲁峰),性能较Cortex-A78提升30%左右。不过,通常,新的公版大核架构需要1年的时间才会被高通、联发科等企业吸收到SoC设计中并商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