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诺基亚5G协议连续破百,突破与危机并存!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10 11:46:12


近几个月来诺基亚、爱立信的表现相当亮眼。在2020年4月份,诺基亚手中的5G订单数量仅为70份,根据诺基亚官方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诺基亚获得的5G商用合同数量增长至83份。而在如今便成功破百份,迅速追赶爱立信。诺基亚还表示,其已经打入了所有5G早期用户市场。

据悉,诺基亚已在本年度第三季度总共签署了17项新的5G商业交易。 该公司在近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已经与个体客户达成了100项商业5G交易,并且总共进行了160项商业5G交易,其中包括付费试用。

目前,诺基亚在所有5G早期采用者市场中均占有一席之地,与美国前四大电信服务商以及日本和韩国的前三名电信服务商进行了合作协议。

最近,该公司还与英国电信签署了新协议,并与芬兰的Elisa续签了5G协议。

此外,诺基亚的5G产品组合在企业中也越来越受欢迎。企业客户现在占其5G交易的12%,最近的私有无线部署包括Deutsche Bahn,Toyota Production Engineering和Sandvik。 目前这家芬兰电信巨头还拥有180家私有无线客户组合,其中许多硬件配套有望迁移到5G。

不过,近日根据福布斯援引移动分析机构 CCS Insight 报道,微软公司正计划再次收购诺基亚。继此前收购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之后,此次微软想要收购的是诺基亚的网络业务。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微软此举是为了获得5G和电信领域的一些知识产权,以及加深与行业之间的联系,诺基亚很可能成为微软的潜在目标。此外,微软资金充裕,考虑到诺基亚市值目前仅剩下219.51亿美元,微软对其收购是存在较大可能性的。

今年8月,爱立信5G商用订单数量早已达到100份,到9月15日时,便迅速增长至109份。在9月18日的媒体交流会上,爱立信中国首席技术官陈明透露,截至9月15日,爱立信已经拿到109份5G商用合同与协议,其中可公示5G商用合同为59份,正式运行的5G商用网络为61个。在5G市场上,爱立信再进一步巩固自己在通信市场上的地位。此外,爱立信之后还要推出更多体积小巧的5G微站产品,用以填补5G微基站的空白,而这对于爱立信5G商用协议的增加有很大的助力。

另外,印度运营商巴蒂电信(Bharti Airtel)加强了与爱立信达成的部署 5G无线和传输产品的协议。Bharti Airtel首席技术官Randeep Sekhon表示:“我们很高兴加深与爱立信的合作伙伴关系,这是我们为5G及更高版本建立网络的努力的一部分。”在今年7月宣布了新的泛印度托管服务合同之后,合同的延期,标志着两家公司25年合作伙伴关系的又一个里程碑。

在现今的5G通讯市场上,能够大规模提供通讯网络设备的供应商也就四家公司:华为、爱立信、诺基亚和中兴通讯。它们合在一起几乎占了全球90%以上的通讯市场份额,即便是在现在争夺激烈的5G设备市场也是如此。也就是说,这个市场上,只要有哪一家公司的份额少了,那么另外一家或者几家的份额将会增加,这就是一个非常明显的“零和游戏”。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腾讯微信支付支持全量商家小程序场景开通中国银联云闪付功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苹果发言人:富士康印度工厂进入试用期,将派遣独立审计师进行额外评估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