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了!Intel、AMD处理器供货极大丰富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4376-10-12 16:02:47


来自供应链的消息称,Intel Comet Lake 10代酷睿桌面平台的i7、i3系列供货量已经是二季度的2-3倍乃至更多,i5系列更是达到了5倍左右,接下来随着中国双11、美国圣诞季购物高潮的到来,可以准备充足的“粮草”了。

AMD方面,二季度中后期到三季度中前期,锐龙4000系列移动平台的供货缺口有所扩大,不过桌面平台情况相对较好,主板的供货也很充裕。

锐龙5 3500X/3600是目前各大OEM厂商的拉货主力型号,出货比例已经逐步提高到40-50%左右,第四季度很可能还会继续提高。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主流玩家升级的重点集中在10代酷睿i5、锐龙5 3500X/3600。

AMD刚刚发布了锐龙5000系列,不过要到11月5日才会上市,按照惯例成为主力要到明年上半年了。Intel Rocket Lake 11代桌面酷睿则要到明年3月才会发布,眼下的10代产品生命力依旧旺盛。

不过,AMD平台主板的电源管理组件供应较为紧张,OEM厂商的库存也有些吃紧,导致B450、B550主板的价格偏高,短期内难以下行。

锯估计,华硕主板第三季度出货量可维持400万块的水平,继续稳居第一,而技嘉、微星主板第三季度出货量估计分别约310-320万块、285-300万块,全年总量都有望增长超过10%,微星全年最高可能达到1200万块。

另外,技嘉第三季度收入、净利润都有望增长超过10%,微星也有望创造同期新高。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智能军用犬即将“上线”?美军方开发狗可以用的AR眼镜 智能军用犬即将“上线”?美军方开发狗可以用的AR眼镜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我们离脑机接口时代还有多远?马斯克:人人连上人工智能! 我们离脑机接口时代还有多远?马斯克:人人连上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