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Intel获得华为出货许可 分析师:阻止华为自己造芯片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7646-09-30 16:01:43


127华为的禁令已经在9月15日正式生效,不过AMD、Intel两家公司日前不约而同地证实了他们已经获得了对华为的出货许可,这也是目前仅有的两家公开表态可以跟华为合作的芯片公司。

AMD及Intel两家公司都是重要的半导体公司之一,主力产品是CPU处理器、GPU等,他们没有公布出货许可都包括哪些产品线,但是目前来看消费级CPU应该没问题,服务器级CPU不好确定。

除了AMD、Intel之外,台积电、三星、高通、联发科、SK海力士等公司也在申请对华为的出货许可,但是还没结果,能否获批还是未知数。

外媒援引Intralink公司负责人Stewart Randall的话称,美国允许AMD及Intel供货,意味着美国审批通过的关键在于是否帮助华为自己造芯片。

AMD及Intel等公司对华为供货并不能帮助提升华为造芯片的能力,这代表着美国希望华为在这方面继续依赖美国芯片。

如果这个逻辑成立,那么其他能够帮助华为设计、制造自己的芯片的审批恐怕是没可能获批了,美国的目的就是卡住关键位置,不能自研,不能摆脱束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基站信号辐射,到底会不会影响健康? 基站信号辐射,到底会不会影响健康?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英媒:如果中国攻克了芯片问题,芯片将一文不值 英媒:如果中国攻克了芯片问题,芯片将一文不值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