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4.0,定制才是关键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09 11:46:10


工业4.0旨在给生产系统的构成带来巨大变化,但最重要的是,它们创造价值的方式以及与周围世界的互动方式也将发生变化。工业4.0建立在工业3.0所取得的技术发展之上,以进一步弥合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之间的鸿沟。

工业4.0背后的主要目标是将决策过程部分转移到自主的网络物理设置。通过利用系统内部和外部生成的大量数据,这些设置能够根据情况的需要做出适当的选择。工业4.0为众多可能性打开了大门。新型的人机交互形式将带来巨大的收益,并提高客户满意度。

尽管如此,工业4.0的进一步发展取决于在相关领域取得更多进展。例如,由于传感器和连接设备的迅速普及,物联网已经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同时,AI和ML受益于现在可用的更大和更丰富的数据集。更不用说随着5G和Edge计算开始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对这些技术的投资仍在继续。

电子元件领域并非上述情况的例外:工业4.0正在推动工业应用中使用的关键元件的要求和功能。存储就是这样的组件之一。工业4.0要求高耐用性,安全,可自定义的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必须能够适应网络物理设置的独特需求,同时又要承受得起价格,以允许采用者扩展其项目。

当谈到存储时,耐力为王

工业4.0中使用的存储解决方案应能够应对恶劣的环境条件。极端温度,高湿度和振动在工业环境(例如智能工厂)中司空见惯。高耐用性3D NAND闪存解决方案经过设计和优化,可以在这种环境下蓬勃发展。

环境压力不是存放所遭受的唯一磨损来源。将数据写入单元的过程会降低闪存的超时时间。传感器是数据的主要生成器之一,其写入速度和频率的日志很容易消耗内存。

提供信息的安全库

每当讨论行业4.0时,网络安全和数据隐私是两个最常见的问题。制定和实施数据治理策略是抵消两者的有效方法。合理的数据治理策略不仅涉及程序,人员和软件,还必须考虑系统体系结构及其组件的重要性。存储是数据放置的主要场所,因此对其进行充分选择是一个关键决定。

对于存储,高耐用性和可靠性是确保数据安全的基本要素。高可靠性确保不会因意外故障而丢失数据。但是,这并不能防止数据泄露和数据被盗的危险。为了最大程度地提高安全性,重要的是采用针对最脆弱点的专用功能。诸如符合TCG / OPAL 2.0标准的自加密驱动器(SED)允许在将数据写入SSD时对其进行加密,以最大程度地提高隐私性。大量数据是工业4.0的里程碑,这意味着要竭尽全力确保其安全。

满足您需求的存储

工业4.0作为一个不断变化的概念。定义当今时代的快速技术变化和不可预测性使灵活性成为重要特征。构成网络物理设置的所有部分都具有灵活性,即使在诸如存储之类的组件中也是如此。在储存中,保形涂料清楚地证明了这一点。通过在主板上涂一层保护漆,存储产品可以获得额外的保护层,以防止温度,灰尘,湿气甚至抗硫化性能,具体取决于所使用的涂料。

存储固件是定制的另一个同样重要的途径。没有物联网领域的发展就不可能实现工业4.0。尽管如此,要充分发挥其潜力,必须使用无电池且低能耗的设备。依靠环境中收集的能量和少量电池供电的传感器正在成为常态。系统集成商必须寻找使能耗最小化的方法。低压组件的使用通常是最佳选择。固件定制在这里起着重要的作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AMD正式发布锐龙5000!Zen3逼近5GHz、领先竞品59% AMD正式发布锐龙5000!Zen3逼近5GHz、领先竞品59%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不捧不黑,还原5G真相 不捧不黑,还原5G真相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