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吞并ARM遇阻:Intel、高通、特斯拉等齐反对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4380-10-12 16:02:47


前不久,NVIDIA宣布400亿美元收购ARM。一旦达成,不仅将创下史上金额最大的半导体收购案,考虑到两家企业各自的影响力,也会对行业产生深刻影响。

然而,由于牵涉的业务面广泛,唱衰和不看好的声音也有不少。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爆料,包括Intel、高通、特斯拉等厂商在内已组成临时联盟,向监管层面表达了对此次收购的担忧,不限于在美国。

报道称苹果开始也在“联盟”中,但因为与NVIDIA、ARM有新协议,所以立场不坚定,可能会退出。

此前有分析认为,中国和欧盟的监管机构最有可能否决此番交易。

另外,ARM被NVIDIA接管后将更加美国化,某种程度上助长了所谓地方技术霸权。

正如报道提到的那样,在本周的ARM DevSummit上,NVIDIA CEO黄仁勋、ARM CEO等再度出面重申两者的合作利大于弊,将对全世界有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海关宣布人脸识别将代替安检!信息安全、算法偏见问题仍在 美海关宣布人脸识别将代替安检!信息安全、算法偏见问题仍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我们离脑机接口时代还有多远?马斯克:人人连上人工智能! 我们离脑机接口时代还有多远?马斯克:人人连上人工智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