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牙科医疗领域是一片蓝海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0767-10-13 16:02:56


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世界在技术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并影响了人类生活的许多方面。牙科健康也得益于技术进步。智能牙刷、虚拟现实、激光技术和3D打印从根本上改变了牙科领域的面貌。

牙科的下一个大课题是人工智能在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

人工智能目前在牙科中的应用

在牙科中,人工智能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它用于语音命令,如DEXvoice。

由Simplifeye和DEXIS创建的DEXvoice是牙医的"Alexa"。DEXvoice可以提取x光片、病人记录和图表。DEXvoice解决方案创造了一种"免提"的方法,并最终可以加快牙医的工作速度,因为技术人员或助理不必不断尝试在计算机上查找文档、x光片和图表。它还使工作区更干净和安全,因为不需要戴上或摘下手套来使用电脑。

任何接受过牙医治疗的人都知道这个过程有多痛苦。如果人工智能能帮助治疗变得更快、更少痛苦,这将推动人工智能更好地在牙科领域发展。

解读X光片

解读X光片和正确计划治疗是牙医必须掌握的一些最重要的技能。尽管如此,它仍然是一项最难掌握的技能,因为许多图像用肉眼看不清。目前,人工智能正在帮助检测龋齿。

人工智能公司ParallelDots推出了一款基于云的人工智能应用程序,用于在牙科x光片上检测蛀牙。他们把这个新的临床设备命名为牙科学.AI. 该设备包含数千个作为数据集的X射线图像。

人工智能算法经过训练,可以从大量数据中识别模式。另外,工业4.0技术,区块链,保证了这些数据对所有系统参与者的即时性和有效性。

人工智能可以通过分析牙齿数据密度来更好地识别蛀牙

正确解读X光片和3D图像需要大量的经验,而人工智能助手使这些工作变得更容易,因为已经有数百万图像已经被评估了。人工智能算法经过数千张X射线图像的训练,在预测蛀牙方面达到了很高的精度。

人工智能还为我们带来了一个智能助手——MMG Fusion开发的椅子填充程序——通过联系患者协调尚未完成的治疗,可以帮助优化牙科实践计划。

一方面,它可以快速找出哪些类型的病人需要在什么时候去看牙医,另一方面,它是用于联系和协调这些病人。

人工智能已经是牙科保健的盟友了吗

虽然牙科护理方面的这些进步为未来在这一领域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可观的前景,但该领域的一些专家,如印度国家医学科学院的成员Sunali S.Khanna博士和Prita A.Dhaimade博士指出,这些进展仍有许多缺点和挑战需要克服。例如,初期投资成本高。

人工智能比人类更能识别蛀牙

JaroslavBláha报告说,相比人工智能,一组牙医在X光片中发现的龋齿病例只有大约50%。他还证明了人工智能比人类更能在X光片上发现矫正标志。

在某些情况下,人工智能系统的性能已经超过了人类。即使人工智能的质量还说不上很好,在今天它的工作速度已经大大提高了。通过节省时间和降低相关成本,人工智能系统将在未来牙科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人工智能辅助牙医

除了获得相关疾病的知识外,还应将重点放在使用人工智能系统支持牙科决策上。其目的应该是训练下一代牙医学习决策支持系统如何工作的基本知识,以便能够理解他们的决定,如果医学上有指示的话,也可以做出反对意见。

展望未来

人工智能在牙科中的应用有可能更快地引入个性化诊断的解决方案。它将改善医生和病人之间的沟通,并允许对病人的测试进行准确的分析。

人工智能平台为诊断病人提供了更合适的选择。虽然现有的CAD是由操作人员根据矫正医师的指示手动执行的,并且可能涉及人为错误,但是基于人工智能的分析将有一个精确的设置,在治疗前后有一个精确的诊断和预后。

就个人而言,笔者希望随着人工智能在牙齿健康领域的出现,去看牙医会在某些方面减轻疼痛感和压力。去看牙医会对很多病人、儿童和成年人产生持久的心理影响。

但是,想想人工智能和牙科学在未来可能为牙齿保健带来的积极成果,也是令人期待的。

结论

虽然人工智能系统越来越深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并带来相当的便捷和智能性,但不可否认的是同时会存在一些挑战。

人们会在意生活形势的改变,包括人工智能带来的改变。因此,在这方面,用户需要知道他们为什么作出了决定。了解决策的理由不仅确保透明度,而且能增加用户接受的程度。

未来的另一个挑战是数据的真实性。基于机器学习的人工智能可以得到中性的结果,输出数据也必须没有任何失真。

在伦理和法律问题上,特别是在我们能够依靠强大的人工智能之前,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根据克里泽尔的说法,全球协议是必要的,但鉴于地域政治局势,这似乎是一个乌托邦。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5G对工业物联网的影响 5G对工业物联网的影响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一文介绍物联网传感器如何工作 一文介绍物联网传感器如何工作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