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的最新估值接近 4000 亿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4-02 08:05:39


北京时间 4 月 1 日晚间消息,据《南华早报》报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称,对私募股权投资者来说,抖音母公司 “字节跳动”的估值正接近 4000 亿美元。

这些知情人士表示,由于字节跳动正考虑让抖音在纽约或香港上市,其在私募市场的价值一直在膨胀,最近的估值已接近 4000 亿美元。

如果该消息准确,基于分析公司 CB Insights 的数据,则 4000 亿美元的新估值几乎是字节跳动在 2020 年 3 月 C 轮融资后 1400 亿美元估值的三倍。

一年前,字节跳动向员工授予了公司股票,当时为公司估值 1000 亿美元。两周前,其估值升至 2700 亿美元。据字节跳动员工称,上周这一数字又跃升至 3000 亿美元。

相比之下,竞争对手快手当前的市值约为 1500 亿美元。事实上,快手的市值,也为字节跳动的估值提供了基准。

知情人士称,字节跳动的营收估计至少是快手的三倍。此外,字节跳动的利润也更高,从而赋予了字节跳动 3 倍于快手的 “公允价值”。虽然字节跳动没有公布财报,但今年 1 月有报道称,字节跳动去年的营收达到 370 亿美元,是快手的四倍。

随着抖音可能公开募股的传言四起,字节跳动的估值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兴趣。今年 2 月有报道称,字节跳动正考虑让抖音在美国上市。昨日又有报道称,字节跳动正考虑让抖音在纽约或香港上市。上周,字节跳动聘请小米前高管周受资担任新设立的首席财务官(CFO)一职,此举被视为字节跳动在为 IPO 事宜做准备。

对此,字节跳动尚未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分析人士称,无论抖音在何地上市,都将为字节跳动的支持者带来一笔 “意外之财”,其中包括美国投资公司 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General Atlantic、Coatue Management 和老虎全球管理公司等。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还称,字节跳动之所以考虑让抖音在美国上市,其美国支持者也是原因之一。“IPO 将是一场盛宴,如果你有发言权,你也希望它在你家附近举行。”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字节跳动的最新估值接近 4000 亿美元 字节跳动的最新估值接近 4000 亿美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美苹果 iPhone 用户去年在 App 上平均消费 138 美元 美苹果 iPhone 用户去年在 App 上平均消费 138 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