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赢得美最高法院判决:发送垃圾短信并不违法


来源:凤凰科技   时间:2021-04-02 08:05:05


北京时间 4 月 2 日消息,美国最高法院周四驳回了一项指控 Facebook 违反联邦反机器人呼叫法的诉讼,使得企业更容易通过电话或短信纠缠消费者。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以 9:0 的判决支持了 Facebook 的论据,认定 Facebook 发送的短信并不违反 1991 年出台的联邦法律《电话消费者保护法》(TCPA)。法院裁定,Facebook 在未经用户同意就发送短信的行为并不符合 TCPA 禁止的行为类型的技术范畴。TCPA 法是在现代手机技术兴起前颁布的。

本案凸显出法官在使用过时的法律审理现代技术时面临的挑战,该判决使得外界呼吁美国国会更新 TCPA 这一 30 年前的法律,禁止大多数授权的机器人呼叫,限制电话营销的滥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瑞芯微:今日起涨价,包括各芯片系列未交付订单 瑞芯微:今日起涨价,包括各芯片系列未交付订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Arm v9 架构详解:能否实现 CPU 计算 “统治” Arm v9 架构详解:能否实现 CPU 计算 “统治”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