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五号月壤样本展出时间公布:2 月 27 日在国博开展,未来将赴各地巡展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27 08:05:18


2月26日消息据新华社,“月球样品 001 号 · 见证中华飞天梦”展览开幕式暨捐赠入藏仪式将于 2 月 27 日上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下称 “国博”)举行。

此次入藏国博的嫦娥五号月壤样本 “月球样品 001 号”重量为 100 克。开幕式结束后,展览将向公众开放参观,未来还将赴各地巡展。

了解到,“月球样品 001 号”已于前几日抵达国博,国博正在精心策展、布展。

国博还发布了月壤样本官方海报,从海报中可以看到,月球样品由透明人造水晶包裹,圆形的月球土壤颗粒可从多个方向观看,展品编号为 “GB93484 号”。展示容器高 38.44cm,象征地月距离 384400km;宽 22.89cm,象征嫦娥五号自发射到返回的任务时长 22.89 天。

新华社视频还公布了月球土壤颗粒的照片,分为放大 6 倍的月壤颗粒以及辉长岩碎屑等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猫眼娱乐、易鑫集团等被剔除出恒生科技指数 猫眼娱乐、易鑫集团等被剔除出恒生科技指数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你好,李焕英》等 7 部火爆,三部门联合打击春节档院线电影盗录传播 《你好,李焕英》等 7 部火爆,三部门联合打击春节档院线电影盗录传播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