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因去年要求商家 “二选一”遭处罚:罚款三万元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26 17:05:07


2月26日消息2021 年 1 月 29 日,汕头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依法对饿了么在 2020 年的不正当竞争行为做出处罚,罚款 3 万元。

据查,此次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潮阳市监处字〔2020〕102 号,行政处罚内容为罚款 30000 元,将于 2021 年 12 月 18 日正式公示。

汕头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该企业于 2020 年 3 月份通过上海厚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再授权,取得了上海拉扎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授权的饿了么在潮阳区地区的城市代理权,负责其公司在该地区的网络平台业务和即时配送业务。

之后,该企业将 “饿了么潮阳区运营中心”作为其在谷饶镇的派驻点,雇请了张盛平等三位人员作为管理人员,对谷饶镇饿了么网络平台上的网店、送餐骑手进行日常管理。

经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该企业由管理人员口头要求入驻了饿了么平台的网店在经营期间不要入驻其他网络平台经营同类的餐饮服务,但在管理中发现饿了么网络平台上的林军 “叫了只炸鸡”、古通远 “诸葛烤鱼”等网店入驻了其他网络平台,当事人授意管理人员以技术手段对其配送区域进行修改,致使其减少了原区域的消费点餐数量,造成网店点餐生意冷落无法经营,并且拒还入驻时缴交的 2000 元诚意金(保证金)。

官方表示,当事人在被调查阶段认识到过错后,主动退还了原缴交的 2000 元诚意金(保证金),恢复了原状态(包括配送区域、因以上原因当事人久不经营而被下线的网店)。

了解到,这家企业已经在今年 1 月 29 日因经营不善停业现申请注销登记,目前已不再经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网易云音乐披露用户数据:超 9 成活跃用户为 90 后 00 后 网易云音乐披露用户数据:超 9 成活跃用户为 90 后 00 后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饿了么因去年要求商家 “二选一”遭处罚:罚款三万元 饿了么因去年要求商家 “二选一”遭处罚:罚款三万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