赔偿 9200 万美元,TikTok 与美用户和解隐私诉讼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2-26 08:05:58


2 月 26 日,在当地时间周四提交给美国伊利诺伊州地区法院的文件中,字节跳动同意向多位美国 TikTok 用户支付 9200 万美元,以了结一起集体诉讼。在该诉讼中,字节跳动被控非法收集 TikTok 青少年用户的隐私数据。

TikTok 在美国有一亿多名用户,这起集体诉讼是去年加州和伊利诺伊州等地 21 起单独诉讼合并而成,案件审理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时间。

TikTok 周四在文件中表示:“虽然我们不同意原告的指控,但我们不愿经历冗长的诉讼程序,而是希望将注意力集中在为 TikTok 社区建立安全和快乐的体验上。”和解协议仍需法院批准。

诉讼称,TikTok 应用 “渗入了用户的设备,提取了大量私人数据,包括生物特征数据和被告用来跟踪和描述 TikTok 用户的内容,目的是进行广告定向和牟利”。

法律专家说,根据伊利诺伊州的生物特征隐私法,这种未经同意收集数据的行为可能会受到严厉惩罚。Facebook 去年同意支付 6.5 亿美元,以了结一起类似诉讼。

法庭文件显示,和解协议是在 “专家领导查看 TikTok 内部源代码”和进行广泛的调解努力之后达成的。TikTok 的律师表示,批准和解协议的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另外,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 (FTC)和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涉及 TikTok 的指控,包括后者未能履行 2019 年旨在保护儿童隐私的协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再申请 “仓颉语言”商标:此前消息称该语言乃其自研编程语言,今年官宣 华为再申请 “仓颉语言”商标:此前消息称该语言乃其自研编程语言,今年官宣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赔偿 9200 万美元,TikTok 与美用户和解隐私诉讼 赔偿 9200 万美元,TikTok 与美用户和解隐私诉讼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