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厂商: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 2022 年底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2-26 08:05:05


2 月 25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全球众多汽车厂商受到了汽车芯片供应紧张的影响,大众、福特、丰田、Stellantis 等众多汽车大厂都有波及。

在代工商产能紧张,面临较大代工压力的情况下,汽车芯片供应紧张,可能会波及到其他领域,三星电子此前就曾表示,由于芯片代工商急于解决汽车芯片短缺问题,汽车芯片短缺对芯片代工商带来的冲击,可能就会扰乱用于智能手机的存储芯片订单,波及手机领域。

同时由于芯片制造过程复杂,芯片代工商扩大产能也需要时间,全球芯片供应紧张,在短期内也难以解决,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芯片代工商联华电子的 CFO 在 1 月底就曾表示,他们的工厂已经满负荷运行,产能短期内难以增加,他们至少需要 6 个月才能把生产线准备好。

而英文媒体在最新的报道中提到,专注于 NAND 闪存主控芯片的慧荣科技,认为代工和封装产能方面的限制,可能导致全球芯片供应紧张的状况持续到 2022 年年底。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Crypto.com:全球加密货币用户数超 1 亿 Crypto.com:全球加密货币用户数超 1 亿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供应链厂商: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 2022 年底 供应链厂商: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 2022 年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