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上季度苹果 iPhone 日本市场占有率突破 50%


来源:DoNews   时间:2021-02-26 08:05:17


2 月 25 日消息,受支持 5G 的 iPhone 12 系列热卖的影响,2020 年 10~12 月的上个季度,苹果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的占有率突破 50%,三星则跃居第 3 大厂。

IDC Japan 近日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上季度日本国内智慧手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成长 10.3%,达 1130.1 万部。IDC 指出,上季日本智能手机出货量呈现增长主要是因为支持 5G 的 iPhone 12 系列机种热卖提振 iPhone 出货量,加上 Android 智能手机也受惠中低价格机种出货增加而呈现增长。

上季度 iPhone 日本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大增 13.8% 至 601.5 万部,Android 手机出货量成长 6.5% 至 528.6 万部。

就个别智能手机厂市占率来看,上季度苹果以 53.2% 市占率稳居日本智慧手机龙头位置、且市占率较前一季(2020 年 7~9 月 43.7%)大幅上涨近 10 个百分点,为 4 季度以来(2019 年 10~12 月以来 51.5%)首度冲破 5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Crypto.com:全球加密货币用户数超 1 亿 Crypto.com:全球加密货币用户数超 1 亿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供应链厂商: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 2022 年底 供应链厂商:全球芯片短缺将持续到 2022 年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