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史上第二位 CEO 安迪 · 贾西:他曾用皮划艇桨打过贝索斯的头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03 14:05:11


2 月 3 日上午消息,据报道,本周二,亚马逊(Amazon)宣布安迪 · 贾西(Andy Jassy)将于第三季度接替杰夫 · 贝索斯(Jeff Bezos)掌舵亚马逊,成为该公司 27 年历史上的第二位首席执行官。

现年 53 岁的贾西是贝索斯精英高管团队 “S 团队”的成员,自 AWS 成立以来,贾西一直是该公司的负责人,2016 年,贝索斯将他提拔为 AWS 首席执行官。贾西花了 15 年的时间,将亚马逊从一个电子商务巨头转变为一家高利润的技术公司,创建并主导了云基础设施市场。分析师丹 · 艾夫斯(Dan Ives)在一次采访中表示,贾西 “不仅在云计算和技术领域颇有成就,在商界也是最有影响力的领导者之一。”现在,贾西即将成为美国市值第三大公司(仅次于苹果和微软)的首席执行官。

早在 2020 年 9 月,贝索斯旗下的《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就在一篇专栏文章称,贾西是贝索斯的 “明确继承人”。贾西在亚马逊工作的时间和贝索斯差不多,确切地说有 24 年了。他二人不仅是工作上的伙伴,也是生活中的密友。贾西曾一度担任贝索斯的所谓 “影子”顾问,参加他的高层会议。贝索斯曾在致员工的信中宣布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并称贾西将是一位 “杰出的领导者”。

据知情人士透露,微软前首席执行官史蒂夫 · 鲍尔默(SteveBallmer)曾就贾西出任微软首席执行官一事与贾西进行过接触。还有传言称,2017 年特拉维斯 · 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下台后,贾西曾被考虑接任 UberCEO。

贾西 1990 年毕业于哈佛大学,1997 年毕业于哈佛商学院。然后他直接去了亚马逊,就再也没离开过。在 2020 年秋天的一次采访中,贾西说他和妻子曾决定搬到西海岸住几年,方便照顾妻子的家人,然后再搬回纽约。贾西打趣道:“当然了,那是 23 年前的事了,诉讼时效可能已经过期了。”

亚马逊最新的委托书显示,2019 年亚马逊向贾西总计支付了 348809 美元,低于 2018 年的 1970 万美元,当时贾西获得了超过 1900 万美元的股票奖励。贾西持有亚马逊约 8.5 万股股票,截至本周二收盘,价值为 2.873 亿美元。去年,他的持股数为 10 万多股。贾西也是亚马逊收入最高的高管之一,在过去的三年里,他总共赚了 2000 多万美元。有报道称,仅 2016 年一年,贾西就赚了 3600 万美元,而贝索斯总共赚了 170 万美元。

贾西成功的关键在于,他有能力吸引各种类型的企业和组织使用 AWS 的产品,既能够为世界上最大的企业(如苹果)提供服务,也能够为那些非常小的企业提供服务。一路走来,贾西还拿下了美国中央情报局和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生意。近年来,Pinterest、Slack、Lyft 和 Snowflake 等公司陆续进行 IPO,他们不得不披露自己在云计算方面的巨额支出,越来越多的 AWS 合同被公开了。

2012 年,亚马逊年度创新大会首次拉开帷幕,现如今,这场大会已经成为企业高管和风险投资家们的必去活动,这场活动也因为贾西奢华的主题演讲而闻名。例如在 2016 年,贾西开来了一辆名为 Snowmobile 的 18 轮卡车,在台上演示 AWS 如何将数据从一家公司的数据中心传输到亚马逊的设施。

亚马逊表示,贾西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接任首席执行官一职,贝索斯将担任执行董事长。就在不到六个月之前,亚马逊全球消费者业务首席执行官杰夫 · 威尔克(Jeff Wilke)宣布将退休。威尔克曾被认为是贝索斯的最佳接班人。

一个小花絮是,布拉德 · 斯通(Brad Stone)在 2013 年出版的《一网打尽:杰夫 · 贝索斯与亚马逊时代(The Everything Store: Jeff Bezos and the Age of Amazon)》一书中曾提到,亚马逊这位新掌门曾打过贝索斯的头,这起事件发生在公司的一场 “扫把球(broomball)”游戏中。

故事是这样的,在亚马逊的一次公司会议上,一位副总裁介绍了扫把球游戏。斯通回忆说,这个游戏的设置有点不合常规,玩家们用扫帚和车库里的其他工具在草坪上打一个踢球。比赛期间充斥着 “一股激烈竞争的暗流”,隐喻着贝索斯典型的扩张主义世界观。

斯通在书中写道:“换句话说,扫把球完美地展现了贝索斯的性格。贝索斯暂停了会议,兴致勃勃地投身于首届亚马逊扫把球大赛。当时来自哈佛大学的新员工安迪 · 贾西在公司给人留下的第一个重要印象是,他无意中用皮划艇桨击中了贝索斯的头部。后来,贝索斯追着球冲进篱笆,撕破了自己的蓝色牛津衬衫。”

可以肯定地说,贝索斯后来原谅了他的继任者这次意外的冒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特斯拉将微博告上法庭,5 月 11 日开庭 特斯拉将微博告上法庭,5 月 11 日开庭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联想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 3.9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3.1% 联想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 3.9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3.1%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