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 3.9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3.1%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2-03 14:05:04


2 月 3 日午间消息,联想集团今日公布 2021 年第三财季财务报告。第三季度,联想集团营收 172.5 亿美元,同比增长 22.3%;净利润 3.9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3.1%。

财报显示,本季度联想集团在所有产品中,软件和服务业务的利润率最高,其已开发票收入和递延收入分别同比增长了 36% 和 30%,占集团收入的约 8.1%。在这三个关键业务领域中,包括设备即服务(DaaS)在内的运维服务增长了 73%。智能解决方案部门的所有垂直领域均增长了 49%。附加服务继续稳定增长,在回顾期内增长了 26%。

联想集团 2021 财年第三季度来自经营活动的现金净额为 20 亿美元,同比增长 14 亿美元,公司的净债务同比减少了 7.55 亿美元。二零二一年一月二十日,联想董事会批准发行中国存托凭证,并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版上市和交易。公司计划将所得款项用于研发,相关行业的战略投资以及补充营运资金。

本财年第三季度,联想集团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 27%,在全球个人计算机领域的市场份额达到 25.3%,年增长率为 0.6 个百分点。

由个人计算机和智能设备业务和移动业务集团业务组成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在第三财季的表现优于行业。该集团的收入同比增长 25%,达到 156 亿美元,而除税前溢利增长 36%,达到 9.35 亿美元,均创历史新高。

移动业务集团收入为 15.21 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0%。

数据中心业务集团的收入同比增长 2%,达到创纪录的 16.34 亿美元,占集团总销售额的 9%。亏损进一步减少 1,400 万美元至除税前亏损 3,300 万美元。

此外,联想今日还宣布了新的组织架构调整,以深入推进服务导向的战略转型,更好把握智能化变革的发展机遇。自二零二一年四月一日起,联想将整合当前集团内部各业务部门的服务团队与能力,组建一个全新的业务集团:方案服务业务集团(Solutions&ServicesGroup,SSG),致力于推动行业智能解决方案、设备服务、运维服务和包括设备即服务(DaaS)业务的增长,成为实现公司转型的核心驱动力。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特斯拉将微博告上法庭,5 月 11 日开庭 特斯拉将微博告上法庭,5 月 11 日开庭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联想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 3.9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3.1% 联想集团第三季度净利润 3.95 亿美元,同比增长 53.1%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