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智慧交通升级!广州移动展示5G应用无人驾驶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1-11 11:46:30


5G商用网络在全球遍地开花的同时,5G正在赋能更加丰富的终端和用例,将5G的应用从智能手机领域扩展到千行百业,加速行业数字化转型。

无人驾驶车

广州移动举办5G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峰会现场

在近日广州移动的举办5G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峰会,记者注意到,广州移动在会场室外场地搭建了5G+车路协同能力的测试路线,现场嘉宾可乘坐无人驾驶汽车体验,该车辆内部部署5G OBU盒子,利用5G+V2X无线通信技术实现车端和路侧实时信息共享与利用,可实现路口交通信息播报、交叉路口碰撞预警、前向碰撞预警、特种车辆通行、超视距监控等多项功能,大幅提升驾驶安全性和交通管控效能,推动城市智慧交通管理转型升级。

无人驾驶5G设备

广州移动举办5G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峰会现场

市民在现场体验5G的AR设备

无人驾驶途中

峰会现场展示5G应用产品

参会人员体验无人驾驶

文字: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 张露

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摄影记者 李波

剪辑:广州日报全媒体视频编辑 李波 张露

广州日报全媒体编辑 刘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灵感来自蝴蝶翅膀的低温氢气传感器 灵感来自蝴蝶翅膀的低温氢气传感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马斯克:“我愿意接受比特币薪酬” 马斯克:“我愿意接受比特币薪酬”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