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 7:它是什么,你期待它什么时候出现?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2-03 17:46:31


不到一个月前,Wi-Fi联盟宣布了Wi-Fi6E(即Wi-Fi6Extended)的认证,该认证指Wi-Fi能够利用6GHz频段进行未经许可的Wi-Fi操作。但是,尽管业界为Wi-Fi20年来首次接收到额外频谱而欢欣鼓舞,但下一代无线技术已初露端倪,有望获得更高的数据速率和更低的延迟。

与Wi-Fi6相比,Wi-Fi7(或802.11be)还将使用多频段/多信道聚合和操作,并提供更高的频谱和功率效率,更好的干扰缓解,更高的容量密度和更高的成本效率。第七代Wi-Fi也被称为Wi-Fi极高的吞吐量,因为它预计能够支持高达30Gbps的吞吐量,大约是Wi-fi6的三倍。

Wi-Fi7标准有许多拟议的功能,但对Wi-Fi6的直接增强包括支持320MHz传输(是802.11ax的160MHz的两倍)、使用更高的调制阶数,可选地支持4096-QAM(高于802.11ax中的1024-QAM)以及多个资源单元(例如OFMDA音调组)的分配。

上面提到的最后一个功能——多个资源单元的分配——将提高频谱利用率,使Wi-Fi7成为企业领域的理想选择,因为他们将继续进行数字化转型,将AR/VR、IoT和IIoT应用程序添加到其工作流程中。此外,Wi-Fi7有可能改进对需要确定性延迟、高可靠性和服务质量(QoS)的应用程序的支持。

此外,Wi-Fi7还将针对视频应用进行优化,这不仅在企业领域很有价值,而且在家庭内部也能满足游戏、流媒体和其他智能家居设备和服务等用例。

而对视频的关注是至关重要的,因为预计视频很快就会成为主流的流量类型。事实上,思科的视觉网络指数显示,到2022年,全球IP视频流量将占所有IP流量的82%,包括企业和消费者。

IEEE计划在2024年的某个时候发布802.11ba修正案,同时进行商业部署。然后,就像Wi-Fi6和6E一样,Wi-Fi联盟将发布其Wi-Fi7认证计划,以确保互操作性和安全标准。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内存开涨之后SSD硬盘跟进 仅一周暴涨7% 内存开涨之后SSD硬盘跟进 仅一周暴涨7%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IOTE国际物联网展】美国意联科技将精彩亮相IOTE 2021上海站 【IOTE国际物联网展】美国意联科技将精彩亮相IOTE 2021上海站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