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预测5G将在2030年为全球GDP增加8万亿美元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10-14 11:46:14


最近,诺基亚发表了报告预测5G将在2030年为全球GDP增加8万亿美元。

华为此前赞助过几家公司,并提醒英国,如果当局禁止数字技术应用,英国会在科技领域处于弱势(但他们还是禁止了和华为的合作)。

与此同时,华为的主要竞争对手也越来越迫切地想要证明一项技术的合理性,这种技术可能从现在起到2020年之后6G问世,让企业继续运营下去。

5G不仅仅是4G的连通性更新,它是一场革命。华为受到了美国的贸易和政治威胁,被禁止科技和产品的进出口和供需等。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事实上,人类社会并不迫切需要5G,现在人们需要的是宽带,而5G的主要内容不是宽带。"

诺基亚的数字预测

诺基亚8万亿美元的数字吸引了人们的注意,毕竟万亿真的是一个很不可思议的数字。

去年,按名义价值计算,全球GDP大约是89亿美元。根据诺基亚的报告,到2030年,8万亿美元将会这一数字的7%。这是由贝尔实验室咨询公司(Bells Labs Consulting)的专家计算得出的,该公司是一家诺基亚研究机构。

不过,很明显,诺基亚和贝尔实验室会从5G的预测假设开始。

来源:诺基亚

他们的计算可能低估了5G最坏的情况——尽管在未来几年内,它将成为智能手机服务的默认标准,但它未能生产出与Uber相当的5G,这或许是一家没有4G就无法生存的公司最明显的例子,而且在商业领域的影响也不大。

有趣的是,如果全球跳过5G而等待6G,那么移动对GDP的贡献将是多少,而这份报告似乎并未考虑到这一点。

这一数字与移动在5G世界的总贡献之间的差距可能小于2030年GDP的7%。

就连5G的狂热者也承认,许多针对行业的服务都可以使用4G提供——5G只会带来更高的效率和安全性。

在私人商务网络市场,今年7月,诺基亚180家客户中,除30家外,其余全部使用5G前技术。

很有可能,4G带来的更长的信号延迟将它排除在一些前沿的新工业应用中。同样,缺乏5G自动化水平的4G系统可能难以应对数百亿个连接的工厂传感器。

然而,5G设备供应商未能对延迟敏感应用的许多实例进行概念化。

根据思科和爱立信2010年的预测,关于物联网,现在应该包括大约500亿个连接对象。爱立信6月份的上一份流动性报告指出,不到110亿美元。

等待这些突破的时间越长,从现在到2030年5G的影响就越小。

4G行动

毫无疑问,在4G的广泛使用下,5G会被赋予更多期待。它的前身被认为是迄今为止最成功的移动通信技术之一。

尽管如此,根据蜂窝电信行业协会(Cellular Telecommunications Industry Association)委托进行的一项研究,仅在美国发达市场,4G的经济贡献就远远低于GDP的7%。该报告引用的数字为7000亿美元,相当于2019年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约3.3%。

总的来说

如果各国要想有机会实现更大的利益,它们要做的不仅仅是投资5G基础设施。

尽管政府对华为的行动造成了干扰,但在Omdia最近的5G进展排名中,英国在22个国家中名列第七。芬兰和德国的表现也相当不错,分别排在第八和第十。

然而,只有4%的英国公司、2%的芬兰公司和3%的德国公司是诺基亚称之为"5G成熟"的公司。在Omdia的报告中,这个比例上升到了13%,虽然没有被Omdia的研究所发现,但这一比例并没有被认为是全球5G的领导者。

诺基亚首席战略官Gabriela Stif Sj?man在向Light Reading解释上述结论时说:"我们想了解谁在试点,谁在参与,并试图了解性能,5G在连通性方面带来了什么,以及如何将其转化为特定的用例。"。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自动驾驶竟是未来AI发展的核心钥匙? 自动驾驶竟是未来AI发展的核心钥匙?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诺基亚预测5G将在2030年为全球GDP增加8万亿美元 诺基亚预测5G将在2030年为全球GDP增加8万亿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