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计算怎么应对物联网的挑战?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14 17:46:18


据研究,到2025年,全球雾计算市场价值预计将达到75367万美元。

随着数以百万计的物联网设备的激增,海量数据正以快速的速度生成。随着数据爆炸式增长,云存储在数据计算、存储和管理方面变得越来越紧张。云服务器可能需要时间来处理数据,因为它作为一个集中的大型机来存储和计算数据,并且通常位于远离物联网端点的地方。这就导致了雾计算的出现——承担起云计算服务的重担。

雾计算的介绍

雾计算是一种分散的计算结构,它将处理、存储和智能控制带到数据设备附近。这种灵活的结构将云计算服务扩展到网络的边缘。因此,缩短了网络间的距离,提高了效率,并减少了将数据传输到云端进行处理、分析和存储所需的数据量。

雾计算是如何工作的?

雾计算在时间敏感、需要实时响应(如数据采集和预处理、短期数据存储需求、状态监测和基于规则的决策)的关键物联网应用中效果最佳。雾计算启用设备的目标是分析时间关键型数据,如设备状态、故障警报、警报状态等。这将最大限度地减少延迟,提高效率,并防止重大损坏。

雾计算如何解决物联网挑战

1、延迟限制

雾(计算)在终端用户附近执行所有时间敏感动作,满足物联网应用的延迟限制。

2、网络带宽限制

雾计算支持基于应用程序需求、可用网络和计算资源的数据处理。这减少了需要传输到云端的数据量,最终节省了网络带宽。

3、不间断服务

雾计算可以独立运行,并确保服务不间断,即使网络连接到云端的波动也是如此。

4、物联网安全挑战

雾计算充当资源受限设备的代理,以更新这些设备的软件或安全凭据。它们还可以监视附近设备的安全状态。

5、雾计算在物联网中的应用

在需要大量数据的情况下,将大量的数据发送到云计算是不可行的,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大量的数据进行来回处理。有几个物联网应用中,雾计算可以发挥重要作用。其中包括:

1)智能家居

智能家居由连接的各种设备和传感器组成。然而,这些设备有不同的平台,因此很难集成。雾计算提供了一个统一的接口来集成所有不同的独立设备,并为智能家居应用程序提供灵活的资源,以实现存储、实时处理和低延迟。

2)医疗活动跟踪

雾计算提供实时处理和事件响应,这在医疗保健中至关重要。此外,它还解决了与网络连接和从云端进行远程存储、处理和医疗记录检索所需的流量有关的问题。

雾计算的主要优势

与云计算相比,雾计算提供了几个好处。

雾计算网络中的数据存储将减少数据传输延迟

雾计算可以快速处理和分析工业物联网应用的数据,如智能电网、智能城市等。

提供终端设备和云计算服务器之间所需的交互

全球分布式网络有助于最小化停机时间

支持实时服务的能力并减少了延迟

雾计算是在大量智能物联网设备之间提供高效、有效和可管理通信的关键促成因素。由于其低延迟、安全性、位置感知、多服务器节点、实时连接性和移动性等特点,为未来工业物联网自动化提供了解决方案。

雾计算与物联网的融合将为不同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带来诸多益处。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国拟在2022年尝试AI操作战机格斗 美国拟在2022年尝试AI操作战机格斗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雾计算怎么应对物联网的挑战? 雾计算怎么应对物联网的挑战?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