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Wi-Fi 6加速万物互联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14 11:46:05


根据CAICT的预测,到2025年,5G将推动超过8万亿日元的新兴消费。基于5G的新基建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生态系统和产业链正在全面提速。SIMCom产品部总经理邓谦怀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物联网在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

邓先生认为,虽然4G改变了人们相互联系的方式,但5G将改变人们与事物的联系方式。未来物联网的数量将大幅增长。特别是蜂窝物联网将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5年,蜂窝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25亿。工业自动化、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汽车等终端都需要联网。物联网将在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之间架起一座真正的桥梁。

SIMCom的全套产品线

随着2G和3G网络的退出,将形成以NB-IoT、4G和5G连接为主的蜂窝物联网世界。SIMCom为此部署了全方位的产品线,以满足不同级别的所有场景中的应用需求。

针对NB-IoT场景中低速率、宽覆盖、大容量连接、小数据的需求,SIMCom推出了基于高通、海思、MTK、展讯等平台的多个NB-IoT模块,让客户根据自己的业务形态选择最好的产品。

针对4G网络场景中要求低延迟、中速率的需求,SIMCom推出了LTECat.1模块(SIM7500CE、A7600X和A7670X)。

针对4G网络场景中需要中高速率的需求,SIMCom推出了LTECat.4模块(SIM7600X)、LTECat.6模块(SIM7906-M)、LTECat.12模块(SIM7912G-M2)、LTECat.20模块(SIM7920G-M2)等。

对于5G,SIMCom推出了SIM8200EA-M2、SIM8200G和SIM8300G-M2模块

目前,SIMCom产品线已支持全球超过2亿个智能设备连接。

Wi-Fi6和5G相辅相成并共存

邓先生还说,即将到来的万物互联时代需要多种通信技术的融合。为此,SIMCom推出了Wi-Fi6模块W80,该模块集成了MU-MIMO、OFDMA、TWT等创新通信技术。它可以快速部署以实现新的应用场景,并将有效地应用于智能家居、无线办公室、室内网络等场景。适用于企业、学校、别墅等室内场景。

5G网络更适合室外无缝广域公网覆盖,更适用于对漫游和延迟要求较高的场景。由于各自的技术特点,Wi-Fi6和5G将分别主导室内和室外场景。这两者在许多情况下是互补的。SIMCom5G模块SIM8200G和Wi-fi6模块形成了一个奇妙的5G+wifi6方案,提供了一个高速稳定的室内外网络解决方案。未来,Wi-Fi6和5G将互补共存。

目前,SIMCom有两个商用5G模块,即SIM8200EA-M2(M2封装)和SIM8200G(LGA封装)。两个模块均采用高通公司的SDX55平台,支持NSA和SA网络,可覆盖国内三大运营商以及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G/4G/5G频段。两个模块都有一组丰富的接口,包括USB3.1/PCIEGen3/RGMII和其他通信接口。可广泛应用于CPE、视频监控、工业网关、车载智能设备等领域。在5G市场推广方面,SIMCOM已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就5G终端达成战略合作。

5G-CPE带来便捷的高速网络接入

SIMCom5G模块已用于CPE解决方案。5GCPE终端集成了5G和Wi-Fi6等多种新一代无线技术,将5G信号转换为Wi-Fi信号。5G与Wi-Fi6的完美结合,让用户可以通过Wi-Fi将不同的终端连接到网络上,享受5G带来的高速网络服务,客户前提设备(CPE)不需要布线,只需要一张数据服务卡。这意味着,无论哪里有4G/5G信号,您都可以连接到5G网络进行互联网接入,并通过Wi-Fi6享受复杂场景下的室内连接。与以前的传统FTTX设备相比,它提高了用户的移动性和便利性,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最后一英里”网络解决方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技术赋能海兴电力,Arm Pelion物联网平台助力智能电表大规模部署 技术赋能海兴电力,Arm Pelion物联网平台助力智能电表大规模部署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三星凭什么能赢得一张美国百亿“5G”粮票? 三星凭什么能赢得一张美国百亿“5G”粮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