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传感器——短距离应用的明智选择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0-09-10 17:46:11


超声波传感器有时与微波/毫米波雷达和摄像机结合使用,以在汽车和工业应用中提供不同但互补的周围环境视图。如果您正在寻找一种传感器,它不仅可以检测目标的存在,还可以告诉您目标有多远,则超声波可能是您的理想选择。

超声波是指超出人类听力范围(> 20 kHz)的信号,通常在40至70 kHz范围内。这些信号像雷达一样使用,它们会向目标辐射并反射回源。它们价格低廉,灵活,并且特别适用于短距离应用,尤其是汽车,家庭和工业机器人设计。

超声波传感器有时与微波/毫米波雷达和摄像机结合使用,以在汽车和工业应用中提供不同但互补的周围环境视图。如果您正在寻找一种传感器,它不仅可以检测目标的存在,还可以告诉您目标有多远,则超声波可能是您的理想选择。

超声波传感器测距的原理

超声波信号是指人类听力范围以上的信号,大约为30到480 kHz.对于超声波感应,最广泛使用的范围是40到70 kHz.频率决定范围和分辨率;较低的频率产生最大的感应范围。常用频率为58 kHz,测量分辨率为1厘米(cm),范围最大为11米。在300 kHz时,分辨率可能低至1毫米。但是,此频率范围的最大距离约为30 cm.

超声波收发器通过压电换能器辐射信号。当该信号撞击目标时,会产生反射信号。该信号在收发器处接收,收发器测量发送和返回的时间。然后,使用空气中的声速计算距离D.

自由空间中的声音速度(以英尺/秒为单位)为1120.该值随温度和其他周围因素而变化,但是它是用于范围计算的良好平均值。

D是超声信号的总往返行程,T是发送和接收的时间(以秒为单位)。那么往返距离为:

D = 1120(T)

收发器与远程目标之间的实际距离是D的一半。

超声波应用

超声波技术已经进入了广泛的应用领域,最大的领域可能是接近检测和距离测量。其他包括储罐,流量测量系统和成像产品中的液位检测。大多数较新的应用都针对消费电子,汽车和工业/机器人领域。

消费类电子产品

如今,房主希望使他们的房屋自动化。最受欢迎的是恒温器和照明控件,但其他便利包括吊扇,视频门铃,车库门开启器和安全警报器。所有这些可能都可以通过添加某种形式的邻近检测来改善。这样可以根据占用情况和安全警报自动打开或关闭照明灯,调节暖气和空调。

另一个潜在的应用是针对流行的语音激活/响应集线器(如Amazon Alexa,Google Home,Apple HomePod等)的接近检测。如果附近没有人,这些设备可以睡眠并节省电能,但是如果检测到存在,则可以唤醒。

当前流行的应用是自动吸尘器,即自动吸尘地板的机器。大多数使用超声波在超声波换能器成功检测到的物体周围导航。多个换能器使这些设备具有完整的360度视野,即使在最复杂的房间中也可以轻松导航。

对于不需要在家中达到高速的机器人,超声感应是雷达的一种低成本,低速替代品。超声波感应比避开障碍物的光学飞行时间更可靠,因为超声波感应不受障碍物反射的可用光量的影响。一些应用程序还表明,超声波优于被动红外(PIR)传感器,后者甚至可能被动物甚至昆虫所欺骗。

汽车行业

超声波是某些汽车应用的理想选择。现在,它已用于现代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中的盲点检测和自动泊车。它已在许多新SUV流行的后备箱打开式行李箱/尾门功能中找到了位置。这些传感器足够小,价格适中,是新用户的不错选择。

工业制造

在制造和其他工业应用中,机器人的自动化是日益增长的趋势。他们在工厂车间四处移动物料。他们在装配操作中根据需要拾取并放置对象。一个重要的问题是机器人之间或机器人与人之间的碰撞。这就是接近检测可以防止此类事故发生的地方-——超声波传感器非常适合处理此任务。他们为机器人提供了更高的智能水平,可帮助他们完成材料处理工作而不会发生意外。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常陷舆论漩涡的“智能电表”,到底是什么角色? 常陷舆论漩涡的“智能电表”,到底是什么角色?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翻译成本居高不下,网络文学借助AI破解出海难题 翻译成本居高不下,网络文学借助AI破解出海难题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