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传统产业新变革,Impinj英频杰以创新助力制造业重焕青春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7 11:46:31


近些年,数字化转型步伐的加快已带给越来越多的行业全新的发展机遇。在智能化升级的过程当中,依靠先进的技术和丰富的场景化应用,很多传统行业的企业迎来变革机遇,重新焕发青春。

毋庸置疑,数字化转型带给制造业巨大的变革,而制造业也成为传统行业中数字化转型最为彻底的行业之一。在推动工业智能化发展以及信息化程度不断提升的过程当中,越来越多的制造企业开始打造基于自身特点和优势的战略,其中,软控股份(MESNAC)、米其林(Michelin)就是其中非常有代表性的企业。

智能升级推动传统产业创新

软控股份从2000年成立开始便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在17年的发展历程中致力于通过提升信息化、智能化的能力,推动工业智能化的快速发展。软控股份为企业客户提供软硬结合、管控一体的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助力众多制造业企业在橡胶新材料、物联网、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建设等领域实现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在橡胶机械、节能环保、物联网、新材料和新能源等几大领域中,软控股份通过搭建多个行业级的综合技术研发平台持续推动制造业的快速高效转型。尤其是在橡胶工业转型升级的过程当中,软控股份更是将橡机智造、新材料、战略新兴三大主要业务进行有机结合,通过技术创新的赋能作用不断推动传统制造业发展,助力我国轮胎制造设备迈向国际高端市场。

在智能化时代下,传统制造业往往需要更加全面且深入的技术应用。而作为轮胎的电子“身份证”,RAIN RFID电子标签正被广泛应用于轮胎生产、仓储物流、使用、翻新等一系列环节的自动化识别及管理过程中。通过深入应用RAIN RFID技术,在轮胎制造的每个环节中的数据变得更加透明,轮胎防伪、防窜货、历史数据可追溯等技术手段也能有效帮助轮胎制造企业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

像米其林这样的国际领先的传统轮胎制造企业,同样也在通过运用物联网等一系列创新技术展开企业的数字化变革进程。通过将RAIN RFID技术应用到整个轮胎产品的设计与生产环节当中,米其林做到了“让轮胎更有发言权”,将数据与众多新兴技术相融合,米其林通过不断的技术创新让产品的创新与管理变得更加高效。

可见,软控股份和米其林通过将RAIN RFID等高新技术深度融入到企业的创新过程中,有效推动了轮胎设备制造行业以及传统轮胎制造的发展,打造更高效的供应链,为工业4.0创新的到来做好准备。而这份成功背后也少不了一位重要赋能伙伴——Impinj英频杰。

轮胎行业高效发展背后的赋能者

一直以来,Impinj都十分关注对于传统制造业领域的技术赋能。借助Impinj的RAIN RFID技术,软控股份有效提升了其产品的制造水准。通过嵌入RAIN RFID技术,软控股份增加了其产品价值,也使整个产品生命周期具有可视化特性,有效帮助用户了解整个产品在生命周期内的所有数据信息。

通过采用Impinj的RAIN RFID技术,轮胎设备制造商能够将轮胎标签的数据和胎压监测系统、车辆终端数据以及GPS数据高效结合,并与智能轮胎管理平台进行通信,从而有效监控整个轮胎及车辆的实时情况。同时,制造商也可以在轮胎的整个生命周期中随时进行数据追踪,不断提升其数字化服务能力。

传统轮胎制造企业米其林也在全球轮胎的制造供应链中应用了Impinj的RAIN RFID技术,从而实现对从库存到销售,再到维护的完整生命周期的可视化高效管理。对于轮胎设备制造企业来说,Impinj的RAIN RFID技术是提升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的捷径,更重要的是,它也是传统制造企业拥抱数字化转型的最佳途径。

作为橡胶机械行业的全球领先制造商,软控股份通过开发使高效轮胎制造设备生产成为可能的技术,不断赋能客户创造出高质量轮胎,并帮助客户更加全面地了解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在数字化转型快速发展的今天,传统行业的转型需求越发旺盛,对于数字化、智能化的体验需求也尤为明显。

Impinj在技术维度上的创新,正推动更多类似软控股份、米其林这样的传统企业快速转型和拥抱数字化浪潮。通过利用Impinj RAIN RFID技术,传统行业企业可以实现不同流程下的自动化升级。在物联网创新的基础之上,Impinj将智能化和数字化带入更多行业、更多企业,共同迎接数字化时代的创新机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特斯拉取消毫米波雷达!媒体试驾新款Model Y后称赞:比旧款更好 特斯拉取消毫米波雷达!媒体试驾新款Model Y后称赞:比旧款更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紧随 WWDC21,苹果 Apple Music 宣布将举办特别活动 紧随 WWDC21,苹果 Apple Music 宣布将举办特别活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