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带准考证也不怕,北京高考考生可刷脸进场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7 11:05:07


6 月 7 日消息今日,2021 年全国高考将正式拉开大幕,1078 万考生将赶赴考场,迎接人生路上的一次大考。

说起高考,忘记带准考证绝对是高考噩梦之一,但这一问题有望通过技术手段解决。据央视财经报道,在北京,今年高考所有考场门口加添了新设备,所有考生进场时要通过一台考试终端系统“刷脸”进场。

北京市丰台区第二中学校长表示,“当考生的准考证、身份证等证件没带的时候也不要紧,因为这些系统已经提前录入考生信息,刷脸进入就可以。”

了解到,今年北京市高考首次为每个考场配备了金属探测仪,主要是为了防止考生无意识地将手机等禁止携带的物品带入考场。另外,今年考生入场的时间有所提前。“因为考试终端系统和金属探测仪的使用,考生进场时间将提前 10 分钟,考生要在考试前 60 分钟到达考点,做好入场准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武汉大学发布雷军为考生祝福视频,其大一入学时照片曝光 武汉大学发布雷军为考生祝福视频,其大一入学时照片曝光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腾讯使用《葫芦娃》等音乐被判侵权:赔偿中国音著协超 1 万元 腾讯使用《葫芦娃》等音乐被判侵权:赔偿中国音著协超 1 万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