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董事长梁华:过去一年,超 5000 个 5G 项目在煤矿、制造等 20 多个行业实践落地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6 17:05:02


6 月 6 日消息昨日,2021 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系列活动在青海西宁举行,华为公司董事长梁华发表主题演讲。

梁华表示,过去一年,超过 5000 个 5G 创新项目在煤矿、钢铁、港口、制造等 20 多个行业实践落地,商用合同签署超过 1000 个。其中,绝大部分的行业应用,都是 5G 与云、AI、大数据等技术的融合与创新,与行业场景充分结合才能产生价值。

了解到,梁华指出,以当前正在进行的应用为例,在山西的煤炭与金属资源矿井,利用 5G 实现井下采煤机、掘进机、运输轨道车的远程操控,在改善工作环境的同时,减少了工人在井下危险环境的暴露时间,大大改善了煤矿的安全生产。

同样,对于面临易燃、易爆、高温、有毒等挑战的化工行业,在江西星火有机硅化工厂,通过 5G 机器人巡检、5G 移动作业监控等手段对厂区的全要素进行视频采集和全天候分析,使得安全预判效率提升了 80%。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董事长梁华:过去一年,超 5000 个 5G 项目在煤矿、制造等 20 多个行业实践落地 华为董事长梁华:过去一年,超 5000 个 5G 项目在煤矿、制造等 20 多个行业实践落地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高通总裁安蒙:中国市场平均每秒出货 5 部 5G 手机 高通总裁安蒙:中国市场平均每秒出货 5 部 5G 手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