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半导体测试机龙头华峰测控创始人孙铣因病去世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7 08:05:23


6 月 7 日消息6 月 6 日晚,半导体检测设备龙头华峰测控发布《关于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孙铣先生去世的公告》显示,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之一、董事长孙铣先生于 2021 年 6 月 5 日因病去世,享年 72 岁。

了解到,华峰测控 2020 年年报显示,孙铣,男,1949 年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1969 年毕业于光华无线电学校,1970 年至 1992 年,进入中国航天工业总公司第一研究院国营二〇〇厂担任工程师,成长为电子元器件可靠性专家,享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3 年 1 月至 2011 年 12 月,担任公司总工程师;2012 年 1 月至今,担任公司技术顾问,2021 年 1 月 5 日至今,担任公司董事长。2020 年,孙铣在华峰测控获得的薪酬为零。

华峰测控表示,孙铣先生,是公司创始人、实际控制人之一,为公司董事长兼法定代表人。

华峰测控在公告中表示:“孙铣先生在 1993 年创办华峰测控,带领公司从一家小公司发展到每年向国内外半导体企业提供近千台高端测试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为公司发展倾注了毕生心血;在担任公司董事长期间更是勤勉尽职、实事求是;作为半导体测试行业内公认的专家,为国内外半导体测试领域的进步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公司称,孙铣先生去世后,公司现任董事人数由 9 人减少至 8 人,未低于《公司法》规定的董事会最低人数,公司董事会将尽快推荐人选,并召集股东大会进行补选。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活动保持稳定并正常进行,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全体员工将继续勤勉尽责,致力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公司将根据后续事项的进展及时发布公告。

资料显示,华峰测控 20 多年来始终专注于半导体自动化测试系统领域,公司产品主要用于模拟及混合信号类集成电路的测试,公司以其自主研发的产品实现了模拟及混合信号类半导体自动化测试系统的进口替代。

目前,公司已成长为国内最大的半导体测试系统本土供应商,也是为数不多进入国际封测市场供应商体系的中国半导体设备厂商。公司产品不但在中国境内批量销售还外销至中国台湾、美国、欧洲、韩国、日本等境外半导体产业发达地区,截至目前,全球累计装机量突破 3000 台。

公司目前的主要产品为 STS8200 和 STS8300。其中,STS8200 是国内率先正式投入量产的全浮动测试的模拟混合测试系统,从进入市场到今天已 10 年有余;STS8300 是公司 2018 年推出的全新测试系统,能够测试更高引脚数和更多工位的模拟及混合信号类集成电路。

公司测试系统应用贯穿整个集成电路产业链,被用于 IC 设计检测、晶圆制造检测和成品测试。测试设备通过探针台和分选机将设备与芯片链接,通过施加激励信号并收集反馈,测试芯片的电流、电压等主要参数,判断芯片在不同工作环境下的性能有效性是否达到设计要求。

2020 年,华峰测控实现营业收入近 4 亿元,同比增长 56.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近 2 亿元,同比增长 95.31%。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京东 JDG 正式更名为 JDG 英特尔电子竞技俱乐部,将出征 LPL 夏季赛 京东 JDG 正式更名为 JDG 英特尔电子竞技俱乐部,将出征 LPL 夏季赛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马斯克遭黑客组织“匿名者”威胁:指控操盘比特币,怒斥其为自恋狂 马斯克遭黑客组织“匿名者”威胁:指控操盘比特币,怒斥其为自恋狂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