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接给¥ | 又到凤凰花开时,R界迎来一场大考!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7 11:46:14


每年一到6月,便有千万学子奔赴考场,短短几天将会成为他们人生中的重要记忆。不知不觉中,高考的日子又到了,据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将有1078万学子参与这场人生中的大考。

高考倒计时----0天

为了让大家重温高考的折磨快乐,RFID世界网特别筹备了本次有奖互动问答活动,梳理回顾近一年的业内的大事件,考考大伙儿的记性如何。(通过扫码即可参与本场考试,我们将直接送出现金红包作为奖励。)

事件一:菜鸟全新一代RFID技术曝光

2021年4月,由菜鸟主导的“精准射频识别技术”曝光,引起了R界的广泛关注。

据了解,菜鸟在经过长达两年多的研发,通过优化芯片、读写器及其背后的一整套识别算法,将识别准确率大幅提升到了99.8%,达到全球领先水平。并且,已经具备大规模商用条件,有望大幅推动供应链和物流领域的数字化升级。

问:菜鸟的“精准射频识别技术”已经在一家知名食品企业中应用,请问这家食品企业的名字是?

事件二:电子车牌写入交通法 凸显巨大市场潜力

2021年4月,一则公告掀起了整个RFID行业的热烈讨论,而这场争论的源头是公安部发布的《道路交通安全法(修订建议稿)》,其中,首次提出机动车需要按规定安装电子标识,这项规定是对电子车牌产业进展的重要推动力。

问:电子车牌使用的RFID是高频,还是超高频频段?

事件三:航空行李标RFID国产芯片实现零突破

高考试卷的所有客观题批改都是由电脑完成,所有的主观题都实行双评制度,如果两位老师给出的分数差距超出了阈值,那就会自动启动三评程序,如果三评老师给出的分值也超出了阈值,则将启动仲裁程序。

问:根据民航局规定,达到什么级别的机场需要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RFID追溯系统部署?

事件四:IOTE·2021登陆上海 全景式呈现物联网产业

2021年4月21-23日,IOTE·2021上海站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展,这也是IOTE首次从苏州正式移师上海,超50000㎡展示面积,吸引了超过700家物联网全产业链参展,超50000名业内专业人士前往现场参观。

问:那么,今年8月将于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举办的IOTE·2021深圳站具体时间是几号到几号呢?

事件五:大兴机场RFID行李追溯系统高效运行

2020年9月22日,大兴机场在启用恰逢一年之际迎来第1000万名旅客。据悉,大兴机场行李系统全面采用了记录行李身份信息的RFID技术,共安装了82套RFID识别设备,提升行李运输信息的采集率和行李追踪的准确性,实现行李的精准定位,让旅客行李“有迹可循”。

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简称是?

事件六:阿里迅犀首度亮相 颠覆传统生产制造

2020年9月16日,阿里巴巴集团正式对外官宣,位于杭州市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顺风路的“犀牛智造工厂”投产。在秘密运营长达三年后,阿里首次正式对外披露新制造平台——犀牛智造,该项目是旨在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运用RFID技术实现生产流程的全面追溯。

问:目前,阿里迅犀主要是针对哪个行业进行升级改造?

事件七:深圳推动宠物注射RFID玻璃管芯片

2020年6月5日,《深圳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对外公布,深圳犬只芯片注射工作开始落地。该规定中作出了明确规定,当年9月底作为“警示期”,到10月份还未注射芯片的犬只则被视为“无证犬”。

问:为什么宠物注射玻璃管标签会选择使用低频频段?

事件八:阿里推出超远距NFC

2020年7月22日,阿里巴巴对外宣布自研全新的NFC技术,突破了距离限制,将NFC感应距离从原先的20厘米提升到了3米,实现了“世界上通信距离最远的NFC系统”。

问:NFC最常见的支持协议有ISO14443和15693协议,二者相比,下面那个说法是正确的?

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答卷

快来拿红包啊~

活动规则

2021/6/7

参与方式:扫描二维码即可参与。

活动规则:完成答卷并回答正确者,将会获得我们送出的现金红包奖励。

活动时间:文章发出即活动开始,红包发完即止。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本文来源:RFID世界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特斯拉取消毫米波雷达!媒体试驾新款Model Y后称赞:比旧款更好 特斯拉取消毫米波雷达!媒体试驾新款Model Y后称赞:比旧款更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紧随 WWDC21,苹果 Apple Music 宣布将举办特别活动 紧随 WWDC21,苹果 Apple Music 宣布将举办特别活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