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正在将YouTube的部分内容转移到自家云服务上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7 11:46:01


Google云计算负责人表示,Google正在将其流行的YouTube视频服务的一部分从广告公司的内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转移到公司的云计算服务。这一努力表明Google正在“向内看”,因为它试图扩大其在不断增长的云计算市场的份额,并减少对出现在其网络搜索引擎和其他产品上的广告的依赖。

历史上,Google一直依赖自建硬件系统,在其自有数据中心的计算机服务器上运行其广泛使用的应用程序。Google云平台产品一直单独存在,而且Google还没有努力将其同名搜索引擎迁移到Google公有云上。

但该公司对让其顶级产品像第三方应用程序一样使用云服务的价值的看法已经发生了变化。

Google云计算首席执行官Thomas Kurian上个月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云计算发展的一部分是让我们自己的服务越来越多地使用它,YouTube的部分内容正在转移到Google云"。

这一变化将使Google与它在美国的主要竞争对手亚马逊和微软更加一致。

2019年,亚马逊表示,其消费者业务经过多年的努力,已经关闭了最后的甲骨文数据库,转而使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数据库。微软试图让其LinkedIn社交网络和Minecraft网络游戏更加依赖该公司自己的Azure公共云。

Kurian介绍,Google工作空间捆绑的生产力应用程序以前被称为G套件,Waze导航应用程序和DeepMind人工智能研究小组都借鉴了Google云基础设施。

YouTube则不同,根据亚马逊的Alexa分析工具,它是互联网上的第二大网站,每月有超过20亿用户,Google在2006年以16.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这一财产。

Google决定为YouTube和其他消费者服务消耗公共云资源,这可能会使该公司的销售人员生活得更轻松,他们一直在试图说服母公司尝试在Google云上构建或在Google云平台上运行现有应用程序。销售人员表示,Google云对公司的关键业务工作负载来说是足够的。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可以促进Google的云计算收入。第一季度,Google母公司Alphabet近58%的收入来自Google搜索和其他类别,其中包括Google网络搜索引擎、Gmail、Google地图和其他其运营的在线目的地上显示的广告。Google的云计算业务,包括公共云和Google Workspace提供了7%的收入,但增长明显较快。

云计算部门缩小了Alphabet的运营利润,至少三年来每年有数十亿的亏损,但按收入计算最大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供应商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已经成为利润的关键来源。

根据科技行业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2019年Google在云基础设施市场上占有5%的份额,而亚马逊有45%,微软约有18%。Gartner没有公布更多的最新数据。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Google正在将YouTube的部分内容转移到自家云服务上 Google正在将YouTube的部分内容转移到自家云服务上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阿里巴巴申请“双 11”商标被驳回 阿里巴巴申请“双 11”商标被驳回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