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取消毫米波雷达!媒体试驾新款Model Y后称赞:比旧款更好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6-07 11:46:12


前段时间,特斯拉宣布,从2021年5月开始,为北美市场制造的Model 3和Model Y车辆将不再配备雷达技术。

随着特斯拉宣布放弃雷达方案,多家机构对特斯拉的这一决策表示感到担忧,并同步下调了相应车型的评级。

美国《消费者报告》日前表示,不再将2021款特斯拉Model 3列为“首选车型”,此外,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还取消了该车型此前的安全评级。

那么,特斯拉启用毫米波雷达之后,对车辆的自动驾驶能力表现有何影响呢?有媒体也对此进行了评测。

日前,海外频道DAErik发布了一期视频,谈到了新款Model Y与旧款车型的区别。

DAErik表示,新款Model Y的纯视觉自动驾驶方案与旧款有雷达方案相比,至少在用户日常体验层面没有明显区别,他甚至表示新款车型的自动驾驶表现依然很好,车辆行驶起来比甚至比旧款更灵敏、果断、精确。

对于特斯拉取消毫米波雷达,引发车型的主动安全性功能有所缺失的争议。因为毫米波雷达擅长的是精确探测物体与车辆间的距离,纯视觉方案中摄像头恐怕并不能很好地探测距离,而测距功能的削弱可能会导致不少主动安全性功能失效,比如自动紧急制动(AEB)、车道偏离预警 / 避让等。

对此,DAErick体验过新款Model Y之后表示,大家的担心恐怕是没有必要的。试乘试驾过新款Model Y之后,他们一致认为至少在Autopilot系统的表现上,纯视觉方案的表现相比有雷达方案而言毫不逊色,甚至更好。

比如在面对一个大弯道时,系统会抓住恰到好处的时机,柔和地进行减速。随后稍微打一点方向盘调整车头,慢慢加大转向角度把车身掰进弯道。通过弯心后,系统会柔和地完成方向回正,并以同样顺滑的方式完成再加速,更像人类中的老司机。

同时,新款在一些细节上比旧款要更加让人喜欢,比如雨刷器上的玻璃水喷嘴、前排车窗双层玻璃、防眩目外后视镜等。他认为,抛开自动驾驶系统表现不谈,新款Model Y也是比旧款更加优秀的车。

不过,至于不少人都关心的主动安全性功能,由于没遇到有可能会触发上述功能工作的危险情况,他无法断言纯视觉方案的表现如何。

此外,有传闻称美国国家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高速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可能会在最近对搭载了纯视觉自动驾驶方案的特斯拉车型进行测试,以对其整车安全性重新进行评估。届时,测试结果将是粉碎一切流言的最佳武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特斯拉取消毫米波雷达!媒体试驾新款Model Y后称赞:比旧款更好 特斯拉取消毫米波雷达!媒体试驾新款Model Y后称赞:比旧款更好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苹果WWDC 2021明晨开幕:第二次在线举办 五大系统将迎来升级 苹果WWDC 2021明晨开幕:第二次在线举办 五大系统将迎来升级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