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发布全球首个 2nm 芯片制造技术,较 7nm 速度快 45%,能效高 75%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5-06 20:05:15


北京时间 5 月 6 日晚间消息,据报道,IBM 今日发布了全球首个 2 纳米芯片制造技术。与当前许多笔记本电脑和手机中使用的主流 7 纳米芯片相比,2 纳米芯片计算速度要快 45%,能效高 75%。

IBM 曾是一家主要的芯片制造商,现已将其大量芯片生产外包给三星电子。但在纽约州奥尔巴尼(Albany)仍保留着一个芯片制造研究中心。该中心负责对芯片进行试运行,并与三星和英特尔签署了联合技术开发协议,以使用 IBM 的芯片制造技术。

2 纳米芯片将比目前领先的 5 纳米芯片更小、更快,5 纳米芯片已出现在苹果公司的 iPhone 12 等高端智能手机中。在 5 纳米芯片之后,3 纳米芯片预计将登场。而 IBM 今日发布的 2 纳米芯片制造技术,目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IBM 今日展示的这项技术,是芯片最基本的组成部分:晶体管。它的作用就像一个电子开关,在所有现代计算的基础上形成二进制数字 1 和 0。把“开关”做得非常小,会让它们更快、更省电,但这也会道题一些问题,如电子泄漏,而 IBM 的 2 纳米技术已经克服了该问题。

IBM 研究室主任达里奥・吉尔(Darío Gil)称:“归根结底还是晶体管,计算领域的其他一切都取决于晶体管是否变得更好。但不能保证晶体管会一代又一代地向前发展,因此,每当有更先进的晶体管出现时,这都是件大事。”

当然,IBM 这项 2 纳米芯片制造技术可能需要几年时间才能推向市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IBM 发布全球首个 2nm 芯片制造技术,较 7nm 速度快 45%,能效高 75% IBM 发布全球首个 2nm 芯片制造技术,较 7nm 速度快 45%,能效高 75%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知情人士:第二季度尚未过半,特斯拉电动汽车产能已销售一空 知情人士:第二季度尚未过半,特斯拉电动汽车产能已销售一空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