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成“新蓝海”:我国燃料电池企业一季度注册量同比增长 86.5%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06 11:05:30


5 月 6 日消息随着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不断推进,具有零排放、高效率、长续航等显著优势的燃料电池投资规模在持续扩大。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 4900 余家燃料电池相关企业,2020 年新注册企业 708 家,同比下降 30.1%,今年一季度新注册 235 家,同比增长 86.5%。

企查查数据显示,从近十年燃料电池相关企业发展状况来看,2012 年开始企业注册量不断增长,2019 年注册量突破 1000 家,同比增长了 16.0%,达到近十年注册量的高峰。2020 年注册量出现回落,为 708 家,同比下降了 30.1%。

了解到,企查查数据显示,2021 年第一季度,我国燃料电池相关企业注册量为 235 家,同比增长了 86.5%。其中,3 月份注册量为 143 家,高于 1 月和 2 月的注册量之和。

从地域分布来看,目前我国在业、存续的燃料电池企业主要分布在广东、山东、江苏等省份。其中广东省拥有最多的燃料电池企业,共 1341 家。山东省排名第二,共 633 家。江苏省排名第三,有 502 家。此外,浙江和安徽的企业数量均超过了 200 家。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盛顿邮报:苹果 AirTag 反跟踪措施“不够充分” 华盛顿邮报:苹果 AirTag 反跟踪措施“不够充分”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路透:腾讯正与美国谈判,以保留在 Riot 和 Epic 的股份 路透:腾讯正与美国谈判,以保留在 Riot 和 Epic 的股份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