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纳传媒与 Discovery 宣布合并,CBS、NBC 等媒体巨头该如何应对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5-18 11:05:43


北京时间 5 月 18 日上午消息,据报道,由于 AT&T 已经决定分拆华纳传媒并将其与 Discovery 合并,美国媒体行业的其他公司,尤其是规模较小的公司将面临新的压力,并不得不采取应对措施。

▲维亚康姆 CBS 主席席沙里・雷德斯通(Shari Redstone)

在这笔交易之前,美国媒体行业的格局就已经逐步明晰。狮门影业、米高梅、索尼影业和 AMC Networks 的规模太小,无法在流媒体视频行业参与竞争。能否在这个行业取得成功依赖于海量的内容储备和市场覆盖能力。

同时,维亚康姆 CBS 和康卡斯特旗下 NBC 环球的规模则大很多。它们至少有一年的时间来观察,旗下流媒体视频服务 Paramount + 和 Peacock 能吸引多少付费用户。

Discovery 首席执行官大卫・扎斯拉夫(David Zaslav)将执掌合并后公司。他于去年 12 月表示:“在未来 2 年内,对我们所有人来说,要么成功要么就关闭。你能否扩大规模?是只参与美国市场,还是能进军全球?”

目前,剩下的时间正越来越少。

在发展全球流媒体视频服务的过程中,维亚康姆 CBS 和 NBC 环球的规模突然之间显得太小。然而,它们并不想要成为类似 Starz 或 AMC + 的小众服务。这意味着,这两家公司需要更多内容来与 Netflix、亚马逊 Prime Video、迪士尼旗下 Disney+,以及新的华纳传媒 Discovery 展开竞争。

最显而易见的可能性是维亚康姆 CBS 与 NBC 环球合并。然而,合并后公司将拥有两个美国全国性广播网,即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和 NBC,因此这无法得到美国监管机构的支持。虽然从理论上来说,母公司可以剥离并出售其中某个广播网,但考虑到广播网业务为公司及其视频平台提供了巨大价值,因此这种剥离似乎不太可能。

此外,董事长席沙里・雷德斯通(Shari Redstone)控制着维亚康姆 CBS,而康卡斯特董事长布莱恩・罗伯茨(Brina Roberts)通过家族持有的康卡斯特股份控制着 NBC 环球。它们的两级股权结构是两家公司面临的又一个障碍,因为这导致外部投资者很难向公司施压,要求它们做出公司高管不喜欢的改变。不过,这并不是绝对的障碍。Discovery 同样有几类股票,但大股东约翰・马龙(John Malone)最终愿意取消自己有投票权的股票,以达成与华纳传媒的交易。

因此,康卡斯特和维亚康姆 CBS 接下来有 4 种可能的选择:

收购。如果两家公司都觉得,它们的视频服务可以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就可以在全球和美国国内大举收购。它们可能需要多笔交易才能实现规模效应,例如将规模较小的美国资产与拉美和欧洲更大的国际媒体公司合并。

出售。消息人士透露,对于出售维亚康姆 CBS 的可能性,沙里・雷石东比已故的父亲、前董事长萨姆纳・雷石东(Sumner Redstone)更加开放。同时目前尚不清楚,罗伯茨是否打算出售 NBC 环球。可能的买家包括亚马逊,以及新合并的华纳传媒 Discovery。苹果和 Netflix 也是可能的买家,但这两家公司都还没有表现出太大的兴趣,去收购大型媒体公司。

缩小规模。第三种选择是放弃成为全球性的流媒体视频服务。NBC 环球和维亚康姆 CBS 可以将内容授权给更大的视频平台。但如果无法吸引全球用户,那么它们的视频平台 Paramount + 和 Peacock 就会逐步关闭。

捆绑发展。第四种选择不那么激进。维亚康姆 CBS 和 NBC 环球可以将它们的视频服务捆绑在一起,或寻找新的视频合作伙伴,通过打折来进行全球推广。这种策略的主要问题在于,两家公司的上行空间将受到限制,它们无法在顶级内容和内容广度上与更大的公司竞争。

当然它们还有最后一种选择,就是什么也不做静观其变。然而,这已经不再是个可行的选项。罗伯茨、NBC 环球 CEO 杰夫・谢尔(Jeff Shell)、雷石东和维亚康姆 CBS CEO 鲍勃・巴克什(Bob Bakish)将面临压力,为他们的公司寻找解决方案。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雨果・巴拉宣布从 Facebook 离职:曾任小米全球副总裁 雨果・巴拉宣布从 Facebook 离职:曾任小米全球副总裁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特斯拉遭美国知名投资者做空:价值超 5 亿美元 特斯拉遭美国知名投资者做空:价值超 5 亿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