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湾地区半导体行业疫情蔓延,台积电也中招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6-07 17:05:12


6 月 7 日消息 综合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报道,中国台湾地区半导体行业疫情愈演愈烈,最严重的京元电子已经发现 195 例感染,且蔓延到龙头企业台积电。最新报道指出,台积电已有 1 名员工感染。

6 月 1 日,京元电子爆出员工确诊。彼时该公司董事长要求员工继续上班,不停工。一直到 6 月 4 日,随着感染人数越来越多,以及地方政府的施压下,京元电子被迫改口,宣布 7 个厂区停工 48 小时,并进行消毒。

到 6 月 6 日,京元电子已有 195 人感染。同一厂区的超丰公司已经 17 人快筛呈阳性,11 人确诊;智邦科技 10 人确诊。后两家公司员工数都破千人,后续可能持续增加。

随后竹南科技园检查站对 1051 名移工(外籍劳工)进行了快筛,8 人呈阳性。

中国台湾地区地方政府已经要求京元电子的全部移工停工,并照发工资。

最新传出的消息,台积电已经有 1 名员工中招,该员工是京元电子员工的家人,引发业界关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高盛:预计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半年将迎反弹 高盛:预计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半年将迎反弹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中国台湾地区半导体行业疫情蔓延,台积电也中招 中国台湾地区半导体行业疫情蔓延,台积电也中招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