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公开“语音表情”专利:多个用户可为同一表情配音,增强趣味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6-07 17:05:05


6 月 7 日消息 腾讯是国内社交领域数一数二的巨头,手握 QQ、微信两款国民 App,日活十亿级。

在微信、QQ 中,用户最常用的大概就属表情包和语音为多,而现在,腾讯创造性地想出了一个“语音表情”功能,显示未来用户可通过表情包传达情感,帮助用户更好地交流。

企查查 App 显示,6 月 4 日,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公开“语音表情显示、语音表情生成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开号 CN112910752A,申请日期为 2019 年 12 月。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属于网络技术领域。通过基于对目标表情的配音指令等,多个用户可以共同为一个表情配音,增强了用户之间的互动性,也使表情可以从声音维度传达情感,丰富了表情包的情感表达效果,增强表情包的趣味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快手电商正式上线“小店信任卡”:保障用户退货退款等权益 快手电商正式上线“小店信任卡”:保障用户退货退款等权益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叫板快手、怒斥抖音,辛巴称遭遇不公平对待 叫板快手、怒斥抖音,辛巴称遭遇不公平对待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