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oneAPI 编程语言 DPC++ 功能收入 SYCL 2020 最终版规范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2-21 11:05:31


2月21日消息英特尔近日表示,oneAPI 编程语言 Data Parallel C++(DPC++)功能已收入 Khronos Group发布的SYCL 2020 最终版规范中。Khronos Group 是由业界知名公司组成的开放性联盟。

image.png

▲ 图源:英特尔

DPC++ 于 2019 年推出。英特尔指出,通过 DPC++ 开发工作,英特尔为 SYCL 提升编程抽象做出了贡献。新的功能加速了在 XPU 架构(如 CPU、GPU、FPGA 和 AI)上高性能计算(HPC)、机器学习、嵌入式计算和计算密集型应用程序的异构并行编程。

去年 12 月,英特尔便发布了 oneAPI 工具包正式版,可用于为英特尔 CPU、GPU 和 FPGA 等(统称为 XPU)开发跨架构应用程序。

了解到,英特尔的 oneAPI 基础工具包包括编译器、性能库、分析和 debug 工具以及一个兼容性工具,可以帮助开发者把在 CUDA 上编写的代码迁移到 DPC++。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正式加入软件绿色联盟 荣耀终端有限公司正式加入软件绿色联盟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英特尔:oneAPI 编程语言 DPC++ 功能收入 SYCL 2020 最终版规范 英特尔:oneAPI 编程语言 DPC++ 功能收入 SYCL 2020 最终版规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