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文学网站共同倡议:提升网络文学编审质量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02 14:05:12


5 月 2 日消息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作家协会日前召开全国网络文学重点网站联席会议,进一步推进网络文学质量提升工程。全国 40 余家重点网络文学网站总裁、总编等围绕强化行业自律、提升编审水平、推动网络文学精品化等进行交流。

会上,中国作协组织全国重点网络文学网站共同拟定《提升网络文学编审质量倡议书》,面向全国 500 余家网络文学网站发出倡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抵制低俗、庸俗、媚俗;尊重原创,抵制粗制滥造,避免同质化、套路化;建立编辑资格准入制度,加强编辑管理和培训,防止过度依赖机器审核,杜绝问题作品上线;规范作品推介,不以点击量论英雄,抵制畸形审美,拒绝黑榜营销;保护作者权益,反对霸王合同,与作者建立公平、公正、共赢的合作关系;强化职业操守,反对洗稿、注水,坚决抵制剽窃,打击盗版行为;推动网文出海,扩大中华文化的海外影响力等。

据悉,此次中国作协组织 40 多家重点网络文学网站发出倡议书,旨在加强行业团结,强化行业自律,让创作方和平台方共同发力,促进网络文学的高质量发展。

了解到,近期易观数据发布的《中国网络文学版权保护白皮书》显示,2020 年中国数字娱乐核心产业规模达 6835.2 亿元,其中网络文学市场规模 288.4 亿元。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全球反垄断浪潮持续:欧盟正式发起诉讼,苹果或面临 1777 亿天价罚单 全球反垄断浪潮持续:欧盟正式发起诉讼,苹果或面临 1777 亿天价罚单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今年 5 月 1 日全天,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投递快递包裹 2.6 亿件 今年 5 月 1 日全天,全国邮政快递业共投递快递包裹 2.6 亿件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