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 CFO 周受资将兼任 TikTok CEO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01 08:05:10


4 月 30 日消息字节跳动 HR 负责人梁汝波今日发布内部信,宣布现任字节跳动 CFO 周受资(Shouzi Chew)将兼任 TikTok CEO 一职。同期,原 TikTok 临时负责人瓦妮莎・帕帕斯(Vanessa Pappas)将担任 TikTok COO。

在 2020 年 8 月凯文・梅耶尔(Kevin Mayer)离职后,TikTok 正式迎来新任 CEO 和 COO。字节跳动内部任命邮件显示,此轮 TikTok 管理层和组织调整,旨在优化全球团队配置,支撑公司全球业务继续高速增长。

字节跳动创始人、CEO 张一鸣表示:“受资对公司和行业都很熟悉理解,在科技领域工作过十多年,很早期就主导投资过字节跳动。作为 TikTok CEO,受资将主要负责公司治理和长期业务规划等工作。瓦妮莎有很强的领导力,她将继续负责包括平台关键运营在内的现有工作。”

TikTok CEO 周受资表示:“我很荣幸能担此重任,并将与瓦妮莎齐心协力,推动 TikTok 发展成为一个充满灵感和创意的全球社区。我们将继续壮大公司的管理团队,为 TikTok 下一阶段的成功奠定基础。”

了解到,周受资为新加坡国籍,持有哈佛商学院 MBA 学位。他此前曾任小米公司高级副总裁、国际部总裁。3 月 24 日,周受资请辞小米职务,宣布加盟字节跳动担任 CFO,在其家乡新加坡办公。周受资曾供职于知名投资机构高盛和 DST,并推动后者在 2013 年投资了当时成立才一年多的字节跳动。

公开报道显示,尽管过去一年遭遇风波,TikTok 仍旧在全球市场快速发展。

据研究机构 Sensor Tower 4 月 11 日发布的数据,TikTok 蝉联 2021 年第一季度全球移动应用下载量榜首,其中 3 月下载量超过 5800 万。除短视频外,TikTok 还在海外探索电商业务。据媒体报道,该平台去年先后与沃尔玛、加拿大电商平台 Shopify 达成合作,还计划今年正式推出在线购物工具和“直播购物”。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喜马拉雅赴美上市:2020 年营收 40.5 亿元,增长超 50% 喜马拉雅赴美上市:2020 年营收 40.5 亿元,增长超 50%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工信部对 5G 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公开征求意见,2023 年普及率超过 40% 工信部对 5G 应用“扬帆”行动计划公开征求意见,2023 年普及率超过 40%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