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纪录:德国用户实测 SpaceX 星链下载速率突破 560Mbps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8 11:05:56


5 月 18 日消息 SpaceX 早些时候在德国推出了星链(Starlinks)卫星互联网服务,尽管该服务仍处于测试阶段,但在其网速测试中,其下载速度超过了 500Mbps,创造了新纪录。

居住在德国卡塞尔的用户上周在 Reddit 上分享了他的测速结果,他使用 Ookla 的第一次速度测试得到了令人惊讶的 542 Mbps 下载速度。上传速度为 38.8Mbps,更重要的是,延迟仅为 9 毫秒。一小时后进行的另一次测试得到了更出色的结果,该服务的下载速度达到 560 Mbps,但其延迟略微升高至 13 毫秒。

了解到,由于每个星链卫星的带宽有限,用户能够体验到的速度取决于多个因素。其中第一个因素是同一“壳”内其他用户的数量,即一组卫星所覆盖的区域。第二取决于卫星是否在轨道上,速度也可能受到最终负责在互联网服务器之间传输数据的地面网络的影响。

此外,虽然这样的测速成绩令人印象深刻,因为这证明了星链服务的潜力,但目前星链服务的目标市场是农村和网络服务不足的地区,特别是在美国。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华为鸿蒙系统硬件生态品牌升级为 HarmonyOS Connect 华为鸿蒙系统硬件生态品牌升级为 HarmonyOS Connect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mini-LED 屏 + 自研芯片,消息称苹果全新 MacBook Pro 14/16 英寸将推迟发布 mini-LED 屏 + 自研芯片,消息称苹果全新 MacBook Pro 14/16 英寸将推迟发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