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FCC 盯上华为、海康威视等五家公司监控摄像头,称这些产品存在安全担忧


来源:网易科技   时间:2021-06-17 14:05:02


6 月 17 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监管机构计划禁止华为和其他四家中国电子公司的监控设备,包括在美国学校广泛使用的监控摄像头,理由是这些产品存在安全担忧。

除了华为,引起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 (FCC) 关注的其他四家公司分别为监控设备制造商杭州海康威视和大华股份、电信巨头中兴通讯以及双向无线电制造商海能达。

此举将导致这些公司禁止在美国销售特定电信和监控设备。此外,FCC 还可能撤销之前对这些公司设备的授权,进而迫使学校和其他美国客户更换摄像头系统。不过,FCC 没有给出移除这些设备的具体期限。

华为在声明中称,FCC 计划采取的措施“具有误导性,是不必要的惩罚性措施”。杭州海康威视和大华也称 FCC 的指控缺乏事实依据,并强烈反对此举。海能达尚未回复置评请求。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美 FCC 盯上华为、海康威视等五家公司监控摄像头,称这些产品存在安全担忧 美 FCC 盯上华为、海康威视等五家公司监控摄像头,称这些产品存在安全担忧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LG G2 Mini在亚洲只需310美元 LG G2 Mini在亚洲只需310美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