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业执照现可在手机上下载使用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6 14:05:18


5 月 16 日消息 据中国政府网,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推出的“电子营业执照”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便民服务”上线。

用户在“营商”板块,点击“电子营业执照”即可进入。

电子营业执照,是指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统一标准规范核发的载有市场主体登记信息的法律电子证件。

据介绍,电子营业执照可作为企业在网上办理企业登记、公章刻制、涉税服务、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等业务的合法有效身份证明和电子签名手段。

了解到,4 月 28 日,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副局长郑冠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国已经建成全国统一的电子营业执照系统,建立了全国电子营业执照库,为全国全量市场主体生成了电子营业执照。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营业执照现可在手机上下载使用 营业执照现可在手机上下载使用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产业组织合作与发展论坛 5 月 18 日召开,聚焦数字化转型 华为中国生态大会产业组织合作与发展论坛 5 月 18 日召开,聚焦数字化转型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