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全新超级计算机将采用 AMD EPYC 7003 系列处理器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6 11:05:14


5 月 16 日消息近日,AMD 公司宣布,AMD EPYC 7003 系列处理器将为新加坡国家超级计算中心 (NSCC) 的新超级计算机提供动力。

据介绍,作为国家级的高性能计算 (HPC) 资源中心,NSCC 致力于为科学和工程计算需要提供支持。

图片

了解到,新系统将基于 HPE Cray EX 超级计算机,并搭载 EPYC 7763 和 EPYC 75F3 的处理器组合。

AMD 表示,该超级计算机计划于 2022 年全面投入使用,其理论峰值性能预计可达 10 petaFLOPS,比 NSCC 现有的 HPC 计算资源速度快 8 倍。届时研究人员将借助该系统进一步探索生物医学、基因学、疾病、气候等方面的科学研究。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网红食品”卫龙冲击辣条第一股,投后估值达 700 亿元 “网红食品”卫龙冲击辣条第一股,投后估值达 700 亿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哈弗 H9 第十万辆整车下线 哈弗 H9 第十万辆整车下线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