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苹果被曝利用客户设备秘密构建无线网络 足以支持数十亿台联网设备


来源:物联传媒   时间:2021-05-12 17:46:43


1000 (3).jpg

5月12日消息,对于业务横跨全球的科技巨头来说,想要连接数百万甚至数十亿台设备,却又不想为了这种连接而与电信公司、卫星运营商或有线电视公司打交道或花钱,那该怎么办?他们或许可以使用客户已经购买的设备绕过传统无线网络,并将其带入家庭、企业和公共场所。

苹果和亚马逊正在将普通用户拥有的设备转变为相当于小型手机发射塔或便携式Wi-Fi热点的设备,可以将其他设备和传感器连接到互联网上。他们已经转换了数亿台设备,还有更多正在转换之中。你可能不知道,我们的iPhone和Echo音箱等设备都可以帮助其他人的设备保持连接,而不是仅仅为你自己的智能手表、智能灯和传感器充当无线集线器。

不久前,亚马逊宣布将扩大其Sidewalk网络,其中已经包括智能设备公司Ring的Floodlight和Spotlight摄像头,以及该公司2018年及以后发布的Echo设备,如智能音箱Echo和Echo Dots,以及所有Echo Show、Echo Plus和Echo Spot等。亚马逊还将使用最新的Ring Video Doorbell Pro视频门铃通过蓝牙在Sidewalk网络上进行通信。Sideway旨在允许智能设备从任何可用的无线连接中安全地发送非常小的数据,以补充Wi-Fi网络并减少无线通信故障。

在亚马逊之前,苹果宣布推出了蓝牙跟踪设备AirTag。这些硬币大小的追踪器几乎可以帮助定位任何丢失的物品,因为它们使用苹果的Find My网络。每个AirTag都会发出低功率的无线信号,可以被特定区域的iPhone、iPad和Mac电脑接收到。通过这种网络,即使完全陌生的人也可以使用我们的带宽,因为我们的设备会发出声音,收听与我们无关的无线电聊天。你现在也可以利用别人拥有的、无数设备上的无线电和互联网连接。

用户可以选择退出这些系统,但科技巨头们打赌,我们在很大程度上不会退出,因为这些新网络将提供额外的好处,从寻找我们丢失的财物、宠物和亲人,到远程控制我们的智能锁、安全系统和灯光等。科技行业咨询公司CCS Insight的首席分析师本·伍德(Ben Wood)表示:“我们现在看到的是网状网络(mesh networks)之战,这些网络的用例几乎不受限制。”

苹果的Find My网络

如果你能看到AirTag与启用Find My网络的无线电波通信,会发现它每隔几分钟就发出一束毫秒级的光,向所经过范围的iPhone、iPad和Mac发出信号。这种定期的“聊天”非常关键:例如,如果你在悉尼度假时在公园里丢失了与AirTag绑定的钥匙,许多陌生人的iPhone在路过时会与AirTag交换令人难以置信的、微不足道的加密数据。当你打开Find My应用程序查找钥匙时,即使你已经回到美国,这些数据也会自动进入你的手中。

麻省理工学院(MIT)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科学副教授法德尔·阿迪布(Fadel Adib)表示,从2011年开始帮助定位iPhone的Find My网络之所以没有耗尽我们的电量,也没有增加我们的手机费用账单,就是因为这些少量的数据。当手机通过蜂窝网络发送和接收数据时,它可能需要大约1瓦的功率,而通过低功耗蓝牙传输到AirTag可能需要1/100瓦的功率。他补充说:“因此,与这些标签进行交流只是手机正常耗电的很小一部分。”

当你自己的iPhone接近AirTag时,两者还可以使用苹果定制的U1芯片通过超宽带射频进行通信。这使用户可以精确定位AirTag的位置,但不能用来查找其他人的东西。苹果表示,其Find My网络非常安全,并使用端到端加密。Find My网络对个人数据的处理非常谨慎:该公司已经采取措施,让人们很难使用放在陌生人包里的AirTag来追踪他们的日常活动,比如通过iPhone提醒他们附近有个陌生的AirTag。

亚马逊的Sidewalk网络

亚马逊的Sidewalk网络项目总经理马诺洛·阿拉纳(Manolo Arana)表示,该网络在许多方面与苹果的Find My网络不同,尽管它也使用加密来保证安全。首先,为其供电的设备保持不变,因此网络不会时刻发生变化。他说,Sidewalk网络不仅可以追踪物品的位置和身份,还可以进行几乎任何形式的短期双向交流。

Sidewalk网络覆盖的城市可以让设备即使在主要互联网连接中断或不可用的情况下也能正常工作,比如Ring智能安全灯离Wi-Fi路由器太远,或者干脆互联网连接中断。如果邻居的Echo或Ring设备在范围内,你的安全灯仍然可以通过另一个连接路由其少量流量支持来继续工作。

Tile是一家生产蓝牙设备跟踪标签的公司,这种标签多年来始终很受欢迎,该公司正在增加通过亚马逊的Sidewalk网络跟踪标签的功能,这使得他们可以直接连接到Echo设备上。Tile首席执行官普罗伯(CJ Prober)说,Tile之前试图创建自己的网络,类似于苹果的Find My,但受到了许多因素制约,其中包括iPhone经常要求Tile用户允许追踪他们的位置。

苹果的Find My网络使用短距离无线蓝牙信号与附近的苹果设备以及最近发布的几款其他产品进行通信,如Chipolo追踪器和Vanmoof自行车。亚马逊的Sidewalk网络也使用蓝牙,但正在通过某些Echo和Ring设备将名为LoRa的远程无线技术添加到该网络中。

LoRa系统通常用于企业应用,例如制造业和能源行业的传感器和执行器。当放置在塔顶甚至卫星上时,它们可以在数公里内传输少量数据,使用的电力也相对较少。亚马逊的技术合作伙伴之一、半导体制造商Semtech的LoRa业务副总裁马克·佩古鲁(Marc Pegulu)说,在家庭内部安装Echo等设备时,其覆盖范围可达1600米。

CareBand首席执行官亚当·索博尔(Adam Sobol)表示,Sidewalk网络的长距离将为追踪可能走动的痴呆症患者提供全新方式。CareBand的智能手表式手腕监视器内置了GPS,可以通过LoRa与Sidewalk网络上的Echo或Ring设备通信,允许家人和照顾者远程监控亲人的下落。索博尔说,90%患有痴呆症的老年人会呆在1600米范围以内。Sideway的另一个优势是,用户使用CareBand追踪器等设备不需要支付任何手机费用。

CCS Insight分析师伍德说,将无线网络嵌入到像Ring安全摄像头这样本身就很受欢迎的设备中,是个非常棒的策略。他说:“如果你看看Ring的设备密度已经很高的地方,特别是在Ring的发源地洛杉矶,你可以想象这样一种场景:这个看不见的亚马逊Sidewalk网络成为亚马逊的一项令人难以置信的资产,为Prime用户带来增值。”

如何选择退出?

拥有参与活动的Echo和Ring设备的人,可以选择不成为亚马逊Sidewalk网络的一部分,但推出选项隐藏在亚马逊Alexa和Ring应用程序中的四级菜单深处。虽然你也可以选择退出苹果的Find My网络,但你可以通过简单关闭Find My来做到这一点。换句话说,如果你不帮别人找到放错地方的设备,你就有丢失自己设备的风险。

苹果没有透露Find My网络使用了多少数据,尽管这些数据很可能微不足道。亚马逊也没有给出说明,但该公司通过用户家庭互联网连接发送的数据量是有上限的:每秒80千字节,每个家庭亚马逊账户每月500兆字节。亚马逊的阿拉纳说:“这相当于在YouTube上观看10分钟的视频。”

伍德说,城市中几乎无处不在的Sidewalk网络连接可能会为亚马逊提供更多功能。例如,使用Tile风格的追踪器,该公司的物流部门可以用它来跟踪高价值的送货。虽然其他公司也尝试过这种广泛的、基于设备的无线网络,但苹果和亚马逊都享有的销量和客户支持率,在构建看起来可能不可行、有点令人毛骨悚然的东西时,提供了更大战略优势。

伍德表示:“人们喜欢亚马逊,它已经成为许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同样,苹果与客户建立了高度的信任,使其能够在十多年的时间里推出其Find My网络,而几乎没有受到用户的阻挠。”

除了这些庞大的网络本身成为支持新应用的平台外,它们也是另一种将客户锁定在创建者生态系统中的方式。尤其是AirTag,它是典型的苹果产品:谁会在突然找不到钥匙的时候转而使用安卓呢?出于同样的原因,亚马逊的Sidewalk网络给了人们又一个拥有Echo的理由,并愿意为年迈的亲人购买同类设备。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亚马逊苹果被曝利用客户设备秘密构建无线网络 足以支持数十亿台联网设备 亚马逊苹果被曝利用客户设备秘密构建无线网络 足以支持数十亿台联网设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800万单一来源采购! 芯翼信息科技NB-IoT芯片XY1100系列斩获中国移动大单 800万单一来源采购! 芯翼信息科技NB-IoT芯片XY1100系列斩获中国移动大单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