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启动建设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络,预计今年 6 月试用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时间:2021-05-12 17:05:36


近年来,量子科技发展突飞猛进,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前沿领域。国内外科技相关机构纷纷布局,欲在其中占一席之地。我国作为科技强国,自然也不例外。

目前,福州数字经济规模已达 4600 亿元,数字经济呈现出快速发展、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正逐步成为福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如何推动、保障数字经济安全、稳定发展也成为关键。福州高新区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已率先建设量子保密通信网络示范网。

据福州新闻网报道,在近日举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福州高新区领导与易科腾就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络项目达成一致,并成功签约。

据易科腾副总经理夏盛透露,目前初步的方案已经出炉,预计今年 6 月份将在高新区的福州市量子安全运营中心启动试用。届时,项目将为福州高新区从平滑改造到统一管控升级,打造极致安全、全面覆盖的量子安全网络,实现量子安全加密传输及政务移动应用的互联网接入数据的安全传输,并为福州市其他行业提供量子密钥服务。

夏盛表示,易科腾聚焦量子密钥与网络通信融合领域,均有成熟的产品应用,并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商密型号认证,成为目前国内量子安全应用产品和方案最为丰富的厂家。

同时,他表示,下一步,易科腾将以建设福建省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络及提供量子密钥管理运营服务为目标,实现金融、政务、能源等多个领域的城域内和异地间的量子保密通信应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特斯拉艰难进入印度市场,已任命一名主管专门负责 特斯拉艰难进入印度市场,已任命一名主管专门负责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福州启动建设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络,预计今年 6 月试用 福州启动建设量子保密通信城域网络,预计今年 6 月试用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