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尺寸的晶体管来了:湖南大学团队成功展示小于 1 纳米的晶体管原型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1 20:05:18


5 月 11 日消息据参考消息,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刘渊教授团队使用范德华金属集成法,成功展示了超短沟道垂直场效应晶体管原型器件,其有效沟道长度最短可小于 1 纳米。

据报道,该研究成果为“后摩尔时代”半导体器件性能提升增添了希望。

了解到,日前,这一研究成果已发表在《自然・电子学》(Nature Electronics)杂志上。论文的第一作者为湖南大学物理与微电子科学学院博士生刘丽婷,刘渊教授为通讯作者。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纳米尺寸的晶体管来了:湖南大学团队成功展示小于 1 纳米的晶体管原型 纳米尺寸的晶体管来了:湖南大学团队成功展示小于 1 纳米的晶体管原型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BrandZ 发布 2021 中国全球化品牌 50 强排行榜:阿里领跑,华为降到第 3 BrandZ 发布 2021 中国全球化品牌 50 强排行榜:阿里领跑,华为降到第 3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