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得州车祸后续:录像显示出事前车主亲自驾驶离开,警方曾称其无人驾驶


来源:TechWeb   时间:2021-05-11 17:05:18


5 月 11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上月 17 日,一辆特斯拉 Model S 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北部,通过一处弯道时冲出了道路,撞上一颗大树并起火,导致车内两人在这一事故中遇难,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随后均向事发地派出了调查人员,对这一致命车祸进行调查。

在这一致命事故中,事发时是否有人驾驶备受关注。当地媒体当时在报道中表示,大火被扑灭之后,当地相关部门在车内发现了两人,其中一人在前排乘客座位上,另一人在后排,驾驶室无人,这意味着当时车内可能无人驾驶。

车祸发生之后的第三天,特斯拉 CEO 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已恢复的数据日志显示,涉事车辆的 Autopilot 自动辅助驾驶系统没有启用,也没有购买 FSD(完全自动驾驶软件)。

而在一季度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特斯拉的车辆工程副总裁拉尔斯・莫拉伊(Lars Moravy)透露,在同相关部门对车祸现场进行调查时,确定涉事车辆的方向盘是变形的,他们据此认为车祸发生时驾驶室内有人。

对于事发时是否有人驾驶,目前还未有确切的结论。但对事故进行调查的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的一份报告,已经可以证实在事发之前,Model S 车主是进入了驾驶室的。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在报告中表示,家庭安全监控显示,在车祸发生之前,特斯拉 Model S 的车主是进入了驾驶室,并驾车离开。

在报告中,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还提到,在驾车离开之后,发生车祸的 Model S 行驶了约 550 英尺(167.64 米),在一个弯道上驶出了道路,随后撞上了一个排水涵洞、一颗大树。

不过,在报告中,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并未提到在事故发生时,Model S 是否仍由车主驾驶。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为汽车而战:小米申请“XIAOMI MOTORS”、“XIAOMI AUTO”等相关商标 为汽车而战:小米申请“XIAOMI MOTORS”、“XIAOMI AUTO”等相关商标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陌陌 CEO 王力兼任探探 CEO,探探团队仍将保持独立运营 陌陌 CEO 王力兼任探探 CEO,探探团队仍将保持独立运营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