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中小学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电子产品教学时长占比不超 30%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5-11 17:05:11


5 月 11 日消息 据人民日报等报道,近日,教育部印发《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 年)》。其中,学校使用电子产品教学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 30%,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每月调整学生座位,每学期对课桌椅高度个性化调整,以适应生长发育变化。

获悉,《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基厅函〔2021〕3 号)指出,宣传中小学生过度使用手机的危害性和加强管理的必要性,确保手机有限带入校园、禁止带入课堂。学校教育本着按需的原则合理使用电子产品,教学和布置作业不依赖电子产品,使用电子产品开展教学时长原则上不超过教学总时长 30%,原则上采用纸质作业。家长要加强对孩子使用手机的督促管理,引导孩子科学理性对待并合理使用手机,形成家校协同育人合力。

指导各地改善教学设施和条件,落实教室、宿舍、图书馆(阅览室)等采光和照明要求,鼓励采购符合标准的可调节课桌椅、坐姿矫正器,为学生提供符合用眼卫生要求的学习环境。根据学生座位视角、教室采光照明状况和学生视力变化情况,每月调整学生座位,每学期对学生课桌椅高度进行个性化调整,使其适应学生生长发育变化。严格按照《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近视防控卫生要求》,确保儿童青少年使用符合卫生要求的教科书、教辅材料、学习用杂志、课业簿册、考试试卷、学习用报纸、学龄前儿童学习读物,以及普通教室照明灯具、读写作业台灯和教学多媒体等儿童青少年学习用品。鼓励采购和使用获得认证的眼视光相关产品及验光配镜服务。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特斯拉回应“停止买地扩建上海工厂”:正按计划推进中 特斯拉回应“停止买地扩建上海工厂”:正按计划推进中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信通院:中国 4 月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34.1%,5G 手机出货量占比提升至 77.9% 信通院:中国 4 月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 34.1%,5G 手机出货量占比提升至 77.9%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