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杨元庆:个人出资 1 亿元,为上海交大母校捐建一座高性能计算中心


来源:新浪科技   时间:2021-04-10 17:05:02


4 月 10 日下午消息,联想集团董事长兼 CEO、交大 86 届计算机系校友杨元庆今日宣布,个人出资 1 亿元人民币,为母校捐建一座高校水冷高性能计算中心,推动算力在高校的普及。

根据捐赠协议,这座高性能计算中心将由联想集团建造与交付,采用联想高性能计算产品与技术,相较于传统风冷系统能够节约能耗成本 40% 以上。

杨元庆在捐赠仪式上表示,这次个人出资为母校捐建,一方面是出于个人情怀,另一方面是因为高性能计算在助力科研创新、帮助解决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上的重要作用。

此前,杨元庆曾在 2015 年向上海交大捐赠 1000 万元;2017 年,他向中科大捐赠 1000 万元教育基金。2020 年,再次以个人名义向中科大捐赠 1000 万元等。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联想杨元庆:个人出资 1 亿元,为上海交大母校捐建一座高性能计算中心 联想杨元庆:个人出资 1 亿元,为上海交大母校捐建一座高性能计算中心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58 同城姚劲波称贝壳将 “二选一”包装成自愿,呼吁国家反垄断对其罚款 40 亿元 58 同城姚劲波称贝壳将 “二选一”包装成自愿,呼吁国家反垄断对其罚款 40 亿元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