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DN:30 岁以下开发者占比高达 81%,Python 使用量正逐渐提升


来源:IT之家   时间:2021-04-10 14:05:05


4 月 10 日消息CSDN 近日发布了《2020-2021 中国开发者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30 岁以下的开发者占比高达 81%,40 岁以上的技术从业者仅占 3%。

编程语言方面,Java 开发者人数从去年 60% 的用户量下降至今年的 50%。同时,Python 使用量正在逐渐提升,其开发者数量占比近三成,在常用语言中排在第三位。

了解到,开发环境方面,此次调查有 31.4% 的开发者使用 Intellij,VS Code 则位列第二位。

国内操作系统方面,48% 的开发者认为,缺乏广泛的应用生态是制约国产操作系统发展的主要原因,缺乏大量的技术型人才是第二大因素。

芯片行业方面,调研数据显示,近 5 成的开发者所在公司的芯片开发者人数不足 10 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

延伸阅读

最新文章

滴滴或将赴美 IPO:三大新业务,能否撑起 “千亿美金梦” 滴滴或将赴美 IPO:三大新业务,能否撑起 “千亿美金梦”

精彩推荐

产业新闻

CSDN:30 岁以下开发者占比高达 81%,Python 使用量正逐渐提升 CSDN:30 岁以下开发者占比高达 81%,Python 使用量正逐渐提升

热门推荐

版权所有:物联之家 - 物联观察新视角,国内领先科技门户